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发出信号 九运会上严打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6日06:2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 薛寿元 李贺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今天在这里说,今年我们要在悉尼奥运会反兴奋剂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增加赛外检查的次数,扩大血检的范围,对敢于违规的单位或个人,一律严处,决不手软。

  袁伟民是今天在这里开幕的200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谈到办好第九届全国运动会时说这番话的。

  九运会将于今年11月在广东举行,目前各地都在加紧备战。袁伟民有针对性地指出,要使九运会真正取得圆满成功,必须把反对使用兴奋剂,严格赛风纪律,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作为重点来抓,采取坚决措施,使新世纪第一次全运会成为干净文明的体育盛会。在这个问题上,全国体育界上上下下必须统一认识,统一行动。

  他说,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提出了加强九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5个方面17条措施,其中包括:增加检查数量,即今年全年的兴奋剂检测数量将不少于4200例(含九运会决赛阶段不少于1000例),重点加强赛外和九运会预赛阶段的检查,赛外检查数量不少于全年检查数量的60%;血检数量不少于600例,重点为九运会预赛和决赛阶段体能类项目的赛前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即在全运会期间,只要受检者A瓶尿样呈阳性,立即取消这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集体项目则取消全队成绩,血检超标者则取消其比赛资格;对违反有关规定未按时接受赛外检查的运动员给予停赛一年的处罚。

  袁伟民还说,要坚决整顿赛风赛纪。九运会组委会和各个项目的竞委会要严格按照规程和规则依法处理各种纠纷和问题,特别是一些打分、计点和判定的项目,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违反规定暗箱操作、收受贿赂甚至分配金牌的行为,一经发现,要一追到底,严肃处理;为杜绝裁判不公,国家体育总局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如临时通知执法裁判名单、严格打分尺度、增加打分人员、设立仲裁录像等。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说,我们必须从四个层面抓住重点,对奥运项目的结构和布局,及时进行合理的微调,在新世纪更快地发展中国的竞技体育。

  袁伟民是今天在这里开幕的200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谈到“十五”期间全国竞技体育项目结构调整和项目布局时说这番话的。他提到的四个层面就是:努力巩固原有的优势项目,拓展新的优势项目,加强基础项目中的重点小项突破,提高以3大球为主的集体项目的水平。

  他说,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传统的优势项目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射击、举重、柔道这7个大项,共获得了26枚金牌。显然,今后要保持这个优势难度很大,但我们仍要继续挖掘潜力,不断创新,巩固和扩大原有的优势。在悉尼奥运会上,我们的跆拳道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还有男子花剑、女子自行车(场地)等也已具一定的实力,这些项目能否成为新的优势项目,亟待我们进一步拓展。

  田径游泳两大基础项目和水上项目,奥运会共设119枚金牌,可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仅夺得1枚金牌。基础项目的强弱是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我们不能回避这个客观现实,必须下决心、花大力气,找回自信,狠下工夫,在这3个大项的某些小项上有所突破,取得更好一些的成绩,这样才能使中国的竞技体育在国际体坛上真正具有综合优势。

  足、篮、排3大球群众喜爱、观赏性强,受到世界各地的普遍重视。中国拥有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仅从广大群众的热爱和需要出发,我们也应高度重视提高3大球的水平。

  袁伟民强调,“十五”期间全国竞技体育项目结构调整和项目布局,要着眼于增强中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提高国际竞争力;着眼于竞技体育的持续发展和整体素质的提高;有利于体育资源的合理配置,进一步研究、制定和落实有利于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的改革措施。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规划中国体育大计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热点多 (2001/2/6 05:00)
全力申办奥运 保证九运干净--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开幕 (2001/2/5 16:31)
田管中心吹响反兴奋剂号角 山西两选手被严惩 (2001/2/5 11:23)
共商新世纪中国体育宏图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今天开幕 (2001/2/5 03:52)
科学家证实:食品添加剂制造“兴奋剂冤案” (2001/1/31 15:29)
九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