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泳协统一口径:“殴裁事件”没有什么可多说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6日08:42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4日北京报道:去年12月26日在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开庭的陈厦状告山东4名游泳运动员打人一案,使因处于比赛淡季而缺少新闻的中国游泳界一下子热闹起来,国家体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也成了众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在“殴裁事件”中态度由热变冷后一直保持低调的游泳中心,此刻显得十分冷静,尽管江门开庭后游泳中心被多家媒体冠以对法院调查“极不合作”、“一拖再拖”,甚至有文章称“可以肯定地说,把殴裁事件推上法庭的不是陈厦,而是游泳中心。”游泳中心的态度却是“笑骂由他”。1月4日下午,游泳中心副主任薛立对记者说:“对于已经走进法庭的‘殴裁事件’,我们游泳中心对外统一了口径,没有什么可多说的,只有一句话:中心对此事的处理正在进行之中。”

  有媒体猜测游泳中心迟迟不肯出台对4名山东游泳选手的处罚,是因为对事件过程调查得不够清楚,于是干脆等待法院的判定结果,好以此为依据再作出处罚。薛立否认了这种说法,她说:“法院对这一事件何时开庭何时作出判决,与游泳中心对此事的处理没有任何关联,这是两条线上的事情,法院是根据法律来判决,我们是根据中心的有关规定作出处罚。”对于至今没有作出处罚,薛立的解释是:“处罚的审批权不在中心,而在我们的上级主管机关,我们无权规定或干涉上级机关的工作进度。”不过,对于在陈厦一案的调查过程中,北京市崇文区法院前来游泳中心调查取证时,中心却不予配合的作法,薛立却拒绝回答。但薛立一再表示,游泳中心并没有像外界所猜测的那样在殴裁案件中偏袒某一方。

  去年11月,为参加几站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游泳中心曾在上海重组国家队,但薛立称那时组队是权宜之计,那支队伍并非为2004年奥运会作准备的新一届国家游泳队。参加完短池赛后,那支队伍就解散了,选手们都回到各自省市队进行冬训。由于现在正在进行的冬训是九运会前各省的最后一次冬训,所以原国家队主力队员的训练效果是可以保证的。新一届国家队何时组建目前还无定论,但今年中国游泳的主要任务是九运会,国家队不会像去年那样长期集训,而只会在5月的东亚运动会、7月的世界锦标赛和8月的友好运动会前进行短期集训。因国内成绩优秀的选手大部分是年轻选手,他们也大都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又是备战雅典奥运会的重点选手,所以国家队的阵容不会有大的变化。中国游泳协会目前正在拟订2001年至2008年中国游泳发展的长远计划,对于众说纷纭的国家游泳队的组队方式,即采用举国制还是联邦制,发展计划中将提出政策性的规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殴裁事件”预示新世纪中国游泳面临重大转折 (2001/1/2 12:08)
游泳中心不予配合 “殴裁事件”延期宣判 (2000/12/29 16:44)
全国媒体蜂拥至江门全面报道“殴裁事件” (2000/12/27 11:15)
到底多少人打裁判?--“殴裁事件”庭审直击 (2000/12/27 10:52)
“殴裁事件”江门开庭 陈厦拒绝庭外调解(2) (2000/12/27 09:48)
江门游泳赛“殴裁”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