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库尔滕-南美人的骄傲让网球世界吃一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16:19 新快报

  巴西选手库尔滕让整个网球世界大吃一惊的时刻是在199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当时21岁的他只是个无名小卒,在巴黎只敢住二星级的宾馆。但是库尔滕却连续淘汰三个曾拿过法国公开赛的选手并在决赛中打满5盘夺得了冠军。虽然昨天的大师杯决赛中库尔滕以三个6:4击败阿加西后成为了第一年终排名第一的南美人,但其中惊喜的味道绝比不上他第一次拿到法网冠军的时候。

  今年的大师杯在里斯本举行,这使说葡萄牙语的库尔滕有了额外的“主场”之利,葡萄牙观众一直将他当自己人看待。对于库尔滕来说,尽管这次的胜利可能比不上三年前的法网冠军,但这次胜利却包含着许多的意义,所以他说:“这是我生命中最高兴的一天。”

  库尔滕这次的获胜,有很多个第一。最重要的当然是他的年终排名是第一名,而且他是做到这一点的第一个南美人。同时,这也是库尔滕成为职业球员以来第一次在室内比赛获得冠军。而令库尔滕自豪的是,他能够在连续两场比赛里击败了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这两位当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只有另外一个人曾做到过这一点(张德培在1990年的加拿大公开赛)。

  “他们天生就是冠军,我则不一样。我来自一个小地方,巴西没有锦标赛,也没有ATP巡回赛。我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但我也是个强壮而有决心的人,否则今天我不会成功。在击败桑普拉斯后,我觉得我也可以击败阿加西。”库尔滕说。

  今年的比赛非常激烈,最后进入4强的选手正好是今年四大公开赛的得主,这并不常见。而且库尔滕与萨芬的年终排名第一之争一直要到最后才有结果。

  但昨天阿加西的表现让人颇为失望,从一开始他就打得匆匆忙忙,似乎有什么重要事情等着他去做似的。阿加西发球时,如果一发失误,捡到球的球童还没跑到自己该到的地方阿加西就开始发球了。最搞笑的是在第二盘阿加西的一个发球局里,比赛才打到平分,阿加西就以为自己赢了急急地往座位赶,直到裁判提醒他才回过神来。本来阿加西以0:2落后时,还想像最后他可以像去年法国公开赛那样连扳三盘反败为胜,谁知比赛“急急”地结束了。

  赛后阿加西为自己的“急”作了一些解释,原来他早已将目标定在明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12月本来都是选手们休息的时候,但我已经投入训练准备在墨尔本的比赛。那里的场地和气候都很适合我。”阿加西说。  新快报记者谢桂青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西电视台宁放无聊喜剧也不直播库尔滕比赛 (2000/12/5 11:52)
战斗型的球手--记ATP年终总冠军库尔滕 (2000/12/5 07:34)
图文-捧得ATP冠军奖杯 库尔滕庆祝姿势非常“酷” (2000/12/4 09:01)
大师杯决赛阿加西告负 库尔滕夺冠年终排名第一 (2000/12/4 06:38)
图文-库尔滕击败阿加西捧得ATP冠军奖杯 (2000/12/4 03:19)
图文-ATP大师赛 库尔滕沉着迎战 (2000/12/4 02:49)
图文-[大师杯]库尔滕怒吼一声晋级决赛 (2000/12/3 07:53)
大师杯-阿加西库尔滕争冠 年终第一悬而未决 (2000/12/3 04:45)
ATP大师杯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