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俊仁:九运会马家军要夺9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11:42 体育参考



  马俊仁曾得名“马大炮”。前不久,看似收敛的老马又放了一炮:要夺取明年九运会9枚金牌。

  九运会男、女中长跑加上女子马拉松、男子3000米障碍共10枚金牌。因为“马家军”的男800米属“软肋”,马俊仁所言9金应该来自上述10项减去男800米。

  不要以为老马在国内想赢谁就能赢谁。女子项目,他包揽4项中长跑加马拉松共5枚金牌,谁也不会怀疑,可男子夺4金却不容易。1997年八运会,4项中长跑“马家军”寸金未进;只是3000米障碍由老将孙日鹏挽回面子,获1枚金牌。悉尼奥运会后,在漯河的全国锦标赛上,“马家军”的男选手又一次大败而归,4项中长跑加上3000米障碍,竟无一人进入前三名。

  他们在国内最强劲的对手是山东运动员。10月份的漯河全国锦标赛,山东选手夺走男1500、5000、10000米和3000米障碍4项冠军。1997年八运会,“马家军”男1500、5000、10000米均获亚军、都败给了山东选手;加上800米冠军,山东须眉掠走了中长跑全部金牌。近年来,“马家军”逢山东男选手,从未能够“扬眉吐气”,以致于在漯河全国赛上,“马家军”有位教练不得不承认:“山东选手真不好对付。”

  谈起“马家军”的女将,人们可以如数家珍:董艳梅、兰丽新、李季、林娜……,但对男选手却不太熟悉。老马的男弟子八运会时以孙日鹏为代表,水平较高的还有高帅、宋维增、李爱国等,去年四城会又涌现出宫科、刘冬、孙洪儒等。目前,其1500米的主将为高帅、宋维增,5000米和10000米为宫科、李爱国,3000米障碍为刘冬和孙洪儒。

  25岁的高帅是“马家军”1500米的一号种子。他八运会时获银牌,今年全国大奖赛总决赛又是亚军。个人最好成绩为1997年八运会所创的3分37秒41。

  宫科和李爱国在5000米和10000米都有较强实力。两人均21岁,宫科今年大奖赛总决赛5000、10000米均排第二,5000米最好成绩13分51秒88、10000米为28分59秒85;李爱国系八运会10000米亚军,个人最好成绩可达28分18秒66。

  刘冬是“马家军”3000米障碍的希望所在。18岁的他身高达1米82,应该讲条件不错,去年四城会以9分01秒42夺得金牌。

  若以目前的实力比较,山东选手几乎每个项目都占上风。象夏丰远是八运会5000、10000米双料冠军,前不久漯河锦标赛又将此两项桂冠揽在怀中。双胞胎兄弟孙文利、孙文勇去年以来锐不可挡,今年大奖赛总决赛,弟弟文利包办1500米和3000米障碍两项冠军,哥哥文勇则在5000米独占鳌头。还有四城会和前不久全国锦标赛皆夺1500米冠军的窦兆波。山东男子中长跑真是阵容整齐、个个不俗。

  与之比较,“马家军”的优势是队伍更加年轻,队员多为20岁左右。去年四城会,他们曾在10000米、3000米障碍两项击败山东选手,夺走金牌。5000米本来李爱国也属第一,后被判犯规,使山东运动员得以夺走金、银牌。可四城会毕竟不属国内最高水准,不足以说明全部实力对比。

  按国家体育总局的新政策,九运会破世界纪录将不再加金牌数,马俊仁也不会再为女选手既夺金牌、又要破世界纪录而大伤脑筋,从而可以腾出更多精力去抓男子选手。“马家军”的男选手与山东运动员三项中长跑的差距在毫厘之间,现在距九运会有近一年时间,如果老马横下一条心,后来居上并不是没有可能。难的是3000米障碍差距稍大,成为摆在老马面前的一大障碍。

  前两届全运会,马俊仁“煽风点火”,基本上是在女项。如果九运会真包圆9金,独霸男、女中长跑项目,这一“炮”又将轰出全运会、乃至中国田径史上一项新纪录。(厉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血疑”选手解禁 马家军出征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2001/2/7 12:29)
遭受三重打击 马俊仁明年要告老还乡 (2001/1/30 14:17)
沉默中厉兵秣马 马家军欢迎竞争 (2001/1/15 16:09)
奥运金牌教练毛德镇:拿冠军易 撼马俊仁难 (2001/1/15 12:20)
马俊仁与马家军专题 
 新浪推荐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