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战斗型的球手--记ATP年终总冠军库尔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07:34 北京青年报

  虽然有不少网球迷在ATP的年终总决赛的决赛前,盼着今年迭遭不幸的阿加西能用今年最后一个年终总冠军安慰一下自己和喜欢他的球迷,但巴西人库尔滕在决赛中完美的技术和更加出色的体能使他同样赢得了赛场上和全世界观众的喝彩。在直落3盘击败了去年年终赛冠军阿加西后,全体观众起立,为新诞生的首位非美国的年终ATP排名第一的总冠军鼓掌。

  在3年前,世界排名第66位的库尔滕在网球世界里基本上算是默默无闻。但是这个身体条件出色的巴西选手在1997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连克3名志在卫冕的法网前冠军,捧得当年法网桂冠。随后,他就像根钉子,将自己牢牢固定在了世界网坛前列。

  库尔滕是个屡屡在关键之战中有神奇发挥的战斗型球手。虽然今年他在ATP排行榜上占据榜首达16周,但萨芬在家乡的胜利将他从王座上掀了下来,在随后的巴黎大师赛上两人差距扩大到了75分。就在所有人认为俄罗斯人将铁定染指今年的年终总冠军时,库尔滕先是拼掉桑普拉斯,又凭借着在ATP的最后一项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的全力付出,击败了卫冕冠军阿加西。这也是库尔滕首次夺得ATP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全场比赛中,库尔滕发出19个ACE球,而阿加西仅仅7个,库尔滕有50次主动攻球得分,阿加西此项数据为15次,库尔滕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库尔滕赛后兴奋地说:“这场比赛使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水平确实长了不少,这感觉好极了,我很高兴能在同一项赛事中连续击败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阿加西赛后心服口服,他当着全场观众对库尔滕说:“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这一天属于库尔滕,这奖项是你应该得到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捧得ATP冠军奖杯 库尔滕庆祝姿势非常“酷” (2000/12/4 09:01)
大师杯决赛阿加西告负 库尔滕夺冠年终排名第一 (2000/12/4 06:38)
图文-库尔滕击败阿加西捧得ATP冠军奖杯 (2000/12/4 03:19)
图文-ATP大师赛 库尔滕沉着迎战 (2000/12/4 02:49)
图文-[大师杯]库尔滕怒吼一声晋级决赛 (2000/12/3 07:53)
ATP大师杯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