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朱刚生前没有存款? “家务案”升级的关键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3:16 新闻晚报

  这几天,有关“朱刚家务案”已经成为成都百姓谈论的焦点话题,但人们都搞不明白的是,究竟是什么导致原本和和气气的婆媳关系变得如此“水火不相容”,在马春芝女士的委托代理人、成都精辞律师事务所律师吕贴昨晚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后,案件的起因终于浮出水面。

  据吕贴介绍,早在朱刚去世后不久,马春芝和廖文淑婆媳之间就展开了有关朱刚遗产
的分割协商,在“凡事不能对不起朱刚”的前提下,双方各自开列了一份朱刚财产清单,这一点和前不久廖文淑的委托律师熊伟所介绍的情况是一致的,但不同的是,吕贴明确指出,双方的清单中存在很大的分歧,即朱刚的存款。吕贴向记者出示了廖文淑开列的清单,其中有关动产部分,清楚地写明,朱刚没有存款,而朱刚妈妈则认为不仅应该有,而且还应该不是个小数目。因此,这才是导致婆媳之间纠纷升级的最关键原因。

  吕贴介绍,通过与马春芝女士的接触,他发现马老师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但她不能接受的是谎言,正是廖文淑一口否认了朱刚有存款才引起了马老师的极大不满。马春芝女士曾向吕贴律师说过这样一些事实:一、在朱刚去世前不久,两口子还同马老师一起去看过车,因为朱刚打算要买一辆;二、朱刚去世前不久曾对妈妈讲过自己今年全运会后就要退役,并讲了自己退役后的一些打算和安排,都是一些要钱才能办的事;三、作为一个国家队队员,又是四川男排的主力,朱刚打球能挣多少钱俱乐部和他的队友们都很清楚,马春芝当然也知道;四、朱刚生前是个很节约的人,这更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此外,马春芝还讲,在朱刚的婚礼上,收受的礼金远远多于婚礼所花费的钱,这也能说明朱刚不可能一分钱存款也没有。

  吕贴认为,就目前的状况看,双方并没有完全失去协商的可能,关键还是要看大家的诚意,尤其是在朱刚财产的认定上,应该有一个公平合理的说法。他专门强调,廖文淑说马老师用40万元的要求来逼她是没有根据的,既然还处于协商阶段,就不存在逼不逼的问题,况且这个40万元的数额是几个月前廖文淑主动提出来的,只是后来她又反悔了。

  至于马老师一定要住进“紫竹苑”的问题,吕贴表示,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纠纷没有解决之前,廖文淑实际已经享受了她应得的权益,连她父母都住进了“紫竹苑”,但马老师却没有,因此马老师住进“紫竹苑”只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权利。

  吕贴最后仍希望双方能心平气和地冷静对待这起纠纷,他说:“如果有必要最终走到诉讼的阶段,我们还有说的。”特约记者王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信息时代配置要酷
  • 圆梦北大学在育达
  • 未来之星夏令营
  • 出国前口语突破
  • 大卫意念以您为先
  • 陆居通讯城招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朱刚遗产纠纷:“家务案”鲜为人知的内幕 (2001/7/4 11:28)
    朱妈妈气病了、廖妈妈气软了 朱刚家人很“受伤” (2001/7/4 08:48)
    莫让逝者九泉之下不得安宁 周建安:为了朱刚别闹了 (2001/7/4 08:30)
    朱刚遗产纠纷愈演愈烈 廖文淑直言:有人要整我 (2001/7/4 08:20)
    朱刚遗产纠纷 四川男排总经理三问朱妻廖文淑 (2001/7/4 08:14)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