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乱世谁英雄--第12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10:06 天津日报

  第12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从6月3日开赛,这个赛事堪称国际羽坛最盛大的赛事,有300余名运动员参加,规模远在其他赛事之上。变化悬念也就存在于众多高手对于5枚金牌的争夺。

  男子单打———

  群雄割据无人称绝

  与其他项目的胜负相比,近年来男单始终处于群雄割据之中,谁都无法成为赛场的常胜将军。从今年的几次公开赛的成绩来看,男单冠军没有固定的人选,以前不太出名的选手,如印度的戈比昌德、马来西亚的罗斯林都出人意料地拿到了金牌。而与之交锋的也是中国的陈宏、韩国的李炫一等新生代选手。加之在世界羽坛早已成名的丹麦的盖德、印尼的陶菲克、叶诚万和中国的吉新鹏、夏煊泽,男单有夺牌实力的不下10人,孰优孰劣很难分析清楚,决定因素就是临场状态。

  在这种复杂的局面下,男单金牌的归属就成了本届世锦赛的最大悬念。

  女子比赛———

  中国独霸少与争锋

  从苏杯看,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的优势目前仍然无人可敌,中国队卫冕就是依靠了在女单和女双上的稳定发挥。无论是小组赛还是半决赛,中国队的女单、女双的比赛都是让人最放心的,而且都是以较大的比分胜出。

  在女单上,如果说若干年前还是众女将围攻马丁的局面,那么从马丁在苏杯上的表现看,中国队已经把其特点研究得很透彻,且中国队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储备,除了龚智超外,周蜜成了另一个可以制服马丁的人选。中国队最该避免的也是轻敌思想,以防出现上届世锦赛马丁连胜中国6名选手的情况。

  而就女双而言,虽然像葛菲/顾俊那样在她们参赛的4年当中包揽所有比赛冠军的奇迹不会再出现,但中国队女双却显示人才整体的实力,有三四对选手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这种优势是其他国家所不及的。但是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也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她们是中国女双夺标的最大障碍。

  男双混双———

  处下风力求再突破

  男双的冠军最有力的人选当为印尼的陈甲亮/西吉特,韩国的金东文/河泰权也具备争金实力。而中国的张军/张尉创造奇迹的机会不会很大。

  混双最强者应该算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丹麦的索加德/奥尔森、印尼的班邦/许一敏实力也不俗,中国的张军/高和刘永/程娇与他们相比还欠火候。特派记者王靖   (本报塞维利亚6月4日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服务信息给您方便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奥运会不会拒绝羽毛球 比赛规则将有重大改变 (2001/6/5 10:03)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中国队夺金看巾帼 (2001/6/5 09:48)
    世锦赛链接苏迪曼 中国羽毛球队两金保底 (2001/6/5 05:45)
    中国羽毛球队卧虎藏龙 力求囊括世界锦标赛冠军 (2001/6/5 01:37)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李永波坦言中国夺金看巾帼 (2001/6/4 19:03)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