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主席沙拉拉:中国在乒坛地位不可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5日22:55 新浪体育

  5月5日大阪消息,在今天的比赛之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就乒联修改乒乓球规则以及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发表了看法。沙拉拉认为改了大球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现在几乎所有运动员都适应了大球,已经没有人对大球再提出异议。

  由此想到国际乒联要实行11分制,也是希望比赛更好看。比如,21分的比赛,当打到15平之前,观众不会很在意谁赢谁输。一直打到最后几分的时候,大家才会关注谁能最终取
胜,到那个时候观众才会投入更大的热情。改成11分制,就是要增加更多的兴趣点。比如单打,改为9局,或者7局,可以有更多的兴趣点。观众就不会象现在,在比赛开始的阶段不太关注比赛。

  发球规则的改变也是从观赏性角度来考虑的,比如今天男单刘国梁与蒋澎龙的比赛,两个人都是世界顶尖高手,但比赛中两人经常出现接发球直接下网或者出界的情况,观众可能以为他们水平不行,怎么接发球都接不好。这就说明规则需要改变,尽量减少接发球直接失分的情况,也是为了让比赛更精彩好看。

  另外,沙拉拉还有些新奇的想法,比如以后比赛中改变场地灯光,不要让灯光照顾官员和观众席。而是象拳击比赛一样,集中在比赛场地,所有人把目光也会都集中到运动员身上。另外,比赛中还可以奏乐、擂鼓,搞一些活跃气氛的东西,总的想法就是希望乒乓球能有一些新的概念和新的观念。

  另外,沙拉拉也认为,通过本届比赛来看,中国队在世界乒坛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他认为除了国际乒联之外,中国乒协也要多出出主意,提高其他国家的乒乓球运动水平,否则总是中国队拿冠军,观众也会失去兴趣点。他希望中国乒协能多派教练去国外指导,也希望国外运动员多到中国来训练。同时,沙拉拉也批评了欧洲的一些运动员训练不是很刻苦,这些运动员应该向中国运动员学习。这样水平上来之后,比赛更激烈,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双一 发自大阪)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王楠赛后夸奖队友 林菱流下喜悦之泪 (2001/5/5 22:15)
图文-王励勤/阎森捧得世乒赛男双冠军奖杯伊朗杯 (2001/5/5 21:09)
图文-蝉联世乒赛女单冠军 乒坛一姐王楠笑傲大阪 (2001/5/5 21:06)
图文-获得世乒赛女单前四名选手出席颁奖仪式 (2001/5/5 20:49)
图文-林菱不敌队友王楠 屈居世乒赛女单亚军 (2001/5/5 19:25)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