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混双夺冠为何如此轻松 乒坛老将邱钟惠道出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5日17: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前女乒世界冠军邱钟惠在观看了混双决赛后说,秦志戬/杨影赢得十分轻松,有些出人意料。

  邱钟惠说,由于吴尚垠/金茂校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中国的刘国梁/孙晋,显示出了很强的实力,所以赛前她估计决赛可能要打满5局才能分出胜负。但没想到秦志戬/杨影用时仅45分钟便轻松击败了这对韩国组合。邱钟惠分析他俩速胜的原因认为,秦志戬/杨影这对组
合的搭配非常理想:秦志戬为左手直拍,而杨影为右手直拍;秦志戬擅长中远台拉弧圈球,而杨影则擅长在近台快攻。其次秦/杨的战术打法非常得当。除了第一局开局阶段他们可能因为紧张而有些放不开外,其后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他们都积极上手抢攻,使对方始终处于被动防守的境地。

  邱钟惠强调:“由于杨影在近台的防守能力比较强,回球的质量较高,很少能让吴尚垠拉出有威胁的弧圈球。这就为退至中台的秦志戬反拉弧圈球创造了机会。而秦志戬今天拉弧圈球成功率非常高,落点变化也较多,完全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高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混双失利 刘国梁抱怨“都是安眠药害了我” (2001/5/5 14:39)
秦志戬/杨影捧走世乒赛混双赫杜塞克杯 (2001/5/5 14:18)
世乒赛-秦志戬/杨影混双夺金 国球直奔大满贯 (2001/5/5 09:17)
图文-夺世乒赛混双冠军 秦志戬、杨影满脸笑容 (2001/5/4 23:39)
图文-夺世乒赛混双冠军 秦志戬、杨影拥抱庆祝 (2001/5/4 23:34)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