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男单1/4决赛-刘国梁失利 王励勤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5日12:09 新浪体育
马琳淘汰刘国正

  第46届世乒赛男单1/4决赛5月5日上午在大阪进行,中国选手刘国梁以1-3不敌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未能进入四强。此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励勤以3-1(15-21, 21-14, 21-16, 21-13)击败韩国选手金泽洙。

  以前的战绩当中,刘国梁对蒋澎龙保持全胜,因此今天的比赛一上来很有信心。第一局刘国梁赢得比较轻松,21-12战胜了对手。但是蒋澎龙觉得以前小球玩不过刘国梁,但换了大球之后,刘国梁的发球优势就没有了。

  从第二局开始,蒋澎龙接发球接得非常好,接发球直接的上手冲球发挥出色,频频得分。第二局蒋澎龙21-17扳平,第三局蒋澎龙21-6悬殊比分取胜。第四局是这场比赛更为值得一提的比赛,一开始蒋澎龙11-1,13-3大比分领先刘国梁,这时候所有人都觉得刘国梁没有机会了,但刘国梁从这个时候开始一分一分地往回追。这期间刘国梁打出一个14-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17-14,可以说在场所有人都出乎意料。此时刘国梁的信心也打出来了,场上显得非常高兴。

  打到19-17领先,刘国梁发球,这个时候蒋澎龙在接发球的时候有些变化,并且打得非常出色,蒋澎龙连得四分,以21-19拿下第四局,以3-1击败了刘国梁。

  刘国梁赛后表示,第四局比分落后能追上来,自己打得比较坚决,非常可惜的是打到19-17的时候没能赢下来。自己感觉打这次比赛不象以前打小球的时候那样自信,今后他要继续打好比赛。在另外两场1/4决赛中,孔令辉以3-1(21/15, 21/10, 11/21, 22/20)击败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中国选手马琳以3-2(21/19, 21/13, 10/21, 14/21, 21/19)击败了男团夺冠功臣刘国正。(双一)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混双失利 刘国梁抱怨“都是安眠药害了我” (2001/5/5 14:39)
图文-[世乒赛]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淘汰刘国梁 (2001/5/5 12:46)
图文-[世乒赛]刘国梁玩不转大球 无缘男单四强 (2001/5/5 12:44)
图文-[世乒赛]王励勤淘汰金泽洙后振臂欢呼 (2001/5/5 12:33)
图文-击败金泽洙进四强 王励勤乐得直吐舌头 (2001/5/5 11:30)
直拍英雄又神了 刘国梁找到大球感觉 (2001/5/4 19:24)
世乒赛混双半决赛刘国梁/孙晋失利 中韩选手将争冠 (2001/5/4 12:34)
不甘从天堂沦落 刘国梁挑战乒乓新规则 (2001/5/4 09:30)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