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秦志戬/杨影混双夺金 国球直奔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5日09:17 北京晨报

  晨报大阪专电特派记者王旭浩谁也没想到昨天的混双决赛会进行得如此迅速。秦志戬/杨影只用了不到40分钟,便以3比0击败韩国组合吴尚垠/金茂校,将冠军揽在了自己怀里。到现在为止,中国队实际上已获得4项冠军。除男、女团体外,男双冠军也稳归中国队。

  混合双打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吴尚垠/金茂校却连闯中国两道关卡,先是在
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刘国正/李楠,又在昨天中午的半决赛中淘汰了刘国梁/孙晋。决赛前,一位中国队教练对记者说:“决赛,我们完全是下风球。”然而,决赛竟轻松得让人不可思议。秦志戬/杨影以3个21比15完胜对手。

  秦志戬、杨影却似乎对轻松获胜早有心理准备。赛后,杨影平静地说:“我们今天发挥得比较正常,韩国选手则有些失常。我和秦志戬已经配合了5年,平时也经常一起交流,在赛前的热身赛上,我们就获得了混双第一,因此对冠军,我们早就充满信心。”秦志戬则腼腆了许多:“我这次就参加一项混双比赛,能夺冠军可能是因为精力比较集中吧。”然后,他竟幽默地说:“我的性格有些内向,能够平静面对一切。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现场指挥的教练李隼更是喜不自禁:“冠军理应属于杨影、秦志戬,他们准备得很充分,贯彻教练赛前的布置也非常坚决,整场比赛我连一个暂停也没有叫,这已经说明了一切。”混双金牌只是中国乒乓球队“掠夺”单项金牌的开始。今天,其他项目的较量也将进入高潮。其中,男女单打的角逐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男子单打昨天已经产生八强,中国队的五名选手全部过关。另外三名进入八强的选手分别为中国台北的蒋澎龙,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韩国的金泽洙。今天的对阵形式为王励勤对金泽洙、萨姆索诺夫对孔令辉、刘国正对马琳、刘国梁对蒋澎龙。女单四强的对阵形式为,王楠对张怡宁、林凌对朝鲜“黑马”金云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老瓦的失利成为本届世乒赛瑞典队的绝唱 (2001/5/5 09:16)
世乒赛-林菱再挫海外兵团 淘汰陈静击败刘佳 (2001/5/5 09:02)
世乒赛单项比赛有惊无险 中国挺进大满贯 (2001/5/5 08:28)
图文-夺世乒赛混双冠军 秦志戬、杨影满脸笑容 (2001/5/4 23:39)
图文-夺世乒赛混双冠军 秦志戬、杨影拥抱庆祝 (2001/5/4 23:34)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