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老瓦的失利成为本届世乒赛瑞典队的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5日09:16 北京晨报

  晨报大阪专电0比3,曾经创造了无数辉煌的瓦尔德内尔就这样难看地结束了大阪之旅。尽管他的对手是萨姆索诺夫--欧洲惟一能与他比肩的球星,但老瓦还是难以接受,因为在本届世乒赛上他还没有同中国选手交过手,而他在赛前的精力可能都耗在了这方面。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老瓦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如果我今天赢了,明天会打得很出色。”人们都知道,“明天的对手”正是孔令辉。

  在许多人看来,大阪世乒赛很可能就是老瓦的绝唱。所以新闻发布会上人也出奇地多,其中还有中国队的官员。大家都想聆听老瓦的“告别宣言”,有人甚至开玩笑说:“不听就没机会了。”然而,老瓦没有满足这个众望所归的要求,只是淡淡地说:“我现在需要休息,等过一段时间才会考虑退役的问题。”

  失望之极的瑞典队教练老卡尔松则表示:“这个问题记者们已经问过我一百多遍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可能他自己都没考虑过这件事。”

  或许,中国人独霸天下的形势让老瓦难说“再见”,他想看看欧洲伙伴的表现后再了断“后事”。对萨姆索诺夫他奉上了最华丽的辞藻:“他是我最欣赏的球员,是最优秀的。他会战胜中国人,最后的冠军属于他。”

  当然,他没有忘记对中国队进行“点评”:“中国太强大了,这会阻碍乒乓球的发展。”老瓦似乎也觉得自己说的有些过火,随即做了补充发言:“五年后,刘国正将是世界第一。”不过,他的中国朋友却对他很友好。刘国梁主动为老瓦开脱:“老瓦在小球时代就像一位灵巧的工匠。进入大球时代后,一切都变了,他甚至需要从基本功学起。这对他太难了。”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说:“我们应该感谢瓦尔德内尔,正因为他的存在,我们才会不断提高。”

  老瓦的失利也是瑞典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绝唱。这似乎也标志着二十年来中瑞对抗的乒坛格局的结束。老卡尔松无奈地说:“我也不知道瑞典队什么时候能够重新崛起。瑞典的乒乓环境很差。”虽然他向记者透露“已经发现了几个好苗子”,但语气中分明在说“没有一个比老瓦强”。特派记者王旭浩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男单顺利晋级 瓦尔德内尔玩起“掌上杂技” (2001/5/1 18:41)
图文-世乒赛男双首轮 瓦尔德内尔/佩尔森被淘汰 (2001/5/1 05:35)
世乒赛男子双打 瓦尔德内尔/佩尔森首轮遭淘汰 (2001/5/1 00:26)
瓦尔德内尔预测男单比赛冠军将是中国人 (2001/4/30 09:51)
瓦尔德内尔:目标卫冕男团 还想获男单冠军 (2001/4/28 05:08)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