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林菱再挫海外兵团 淘汰陈静击败刘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5日09:02 北京青年报

  本报大阪专电(特派记者郭宇)中国队林菱继前一天淘汰陈静后,昨天又在世乒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3:0战胜奥地利的刘佳,继续镇守女单下半区的防线。下一场的对手是靠怪球战胜了李菊的朝鲜选手金云美。

  19岁的刘佳攻球凶狠、相持能力强,前两轮连续淘汰了中国的杨影、新加坡的井浚泓,士气正旺。她与林菱的比赛被认为是一场恶仗。蔡振华再次坐在了指挥席上。

  首局林菱始终压制住对手,21:17先得一分。第二局一开始,刘佳连续在对攻中得手,很快以8:2领先,林菱不急不躁压住对方的正手连续进攻,将比分扳成9平;双方相持到12平后,林菱在对攻中将比分拉开最后以21:1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从9平打到13平,林菱再次以17:13,19:16领先并握有发球权,此后竟连丢3分,19平;发球抢攻得分,20:19,对拉中连失两分,20:21,此时林菱并未手软继续抢先上手猛攻,终以23:21结束了这场争斗,再次挫败了海外兵团,首次晋级世乒赛四强。

  赛后林菱说,这场球发挥不错,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刘佳实力不俗,正手侧身攻很有威胁,前两年打她都不易。这次赛前教练布置得清楚,要压住她的正手再打反手,比赛中效果不错。下一场对朝鲜的金云美,她状态不错,我的状态也很好,她靠怪球胜了李菊,我要尽量限制她的特长,发挥自己正手的特长,有信心战胜她。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单项比赛有惊无险 中国挺进大满贯 (2001/5/5 08:28)
图文-夺世乒赛混双冠军 秦志戬、杨影满脸笑容 (2001/5/4 23:39)
图文-夺世乒赛混双冠军 秦志戬、杨影拥抱庆祝 (2001/5/4 23:34)
世乒赛-萨姆索诺夫复仇 男单欧亚对抗亚洲全胜 (2001/5/4 22:04)
世乒赛捧得混双冠军 杨影夸秦志戬发挥真出色 (2001/5/4 21:23)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