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来只用一种品牌 棋手喝水也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8:06 体坛周报

  第4届乐百氏杯决赛五番胜负2月25日在成都落幕,卫冕冠军常昊九段以3比0击败挑战者胡耀宇六段,摘取桂冠。这也是他第四次获此殊荣。

  夺冠后常昊异常兴奋,他说:“我和乐百氏杯缘分极深。自参赛以来,四年间我共下了24盘棋。除了在首届本赛和去年决赛中分别败给刘菁马晓春外,我竟赢了22盘。现在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个个如狼似虎,想在同一比赛中连霸谈何容易。22胜2败,看了这个数字,我都有点佩服我自己。(笑)”

  “不过我真的觉得应该拿乐百氏杯。多年来,我一直对乐百氏怀有感激之情。因为它为我们年轻棋手提供了争斗的大舞台,让我们在竞争中成长。这种感激不仅停留在嘴上,而是表现在行动中。比如说在第3盘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饭店服务员根本不知道这次比赛是乐百氏赞助的。他只知道哪种矿泉水贵就上哪个,结果主席台上都是别的牌子的矿泉水。本来我是个棋手,只管把棋下好就行了,但我实在看不下去,就让服务员把矿泉水全部换成乐百氏。但服务员说饭店里没有乐百氏,我说那就把主席台的水都撤掉,即使不喝也不能放别的矿泉水。你想,人家乐百氏每年投入那么多钱,让初段到九段的棋手都能参加比赛,这对围棋事业是多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做棋手的本应全力回报。可现在倒好,我们不仅没有声援乐百氏,反倒帮着乐百氏的竞争对手打乐百氏,这种‘昏着’我怎么能下呢!”

  由此想起前一段国家围棋队和一大公司进行足球赛,中场休息时,四个队员跑出去扛了两箱乐百氏矿泉水回来。对方一看嘲笑道:“你们下棋的就是‘一根筋’。人家乐百氏那么大产业,还会在乎你这两箱水?就算你们每人买两箱,乐百氏都发不了财。再说,你买什么水谁也不知道,何必自讨苦吃!”

  但队员们说:“我们知道乐百氏靠这两箱水发不了财,我们也无须让谁知道,这么做只是一种心意。”★王谊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天元战 “菩萨”显灵常昊旋风二连胜 (2001/3/5 17:48)
从来只用一种品牌 常昊喝水也有玄机? (2001/3/5 15:53)
图文-中国围棋天元战第二局 常昊迎战丁伟 (2001/3/5 10:20)
丁伟、常昊吴中酣战 未来围坛谁执牛耳 (2001/3/5 09:22)
丁伟蓄胡明志 常昊口风甚紧--天元战散记 (2001/3/5 08:57)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