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乒乓球擂台赛转战哈密 中外运动员包机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5:59 体坛周报

  在新疆哈密举行的国际乒乓球擂台赛第4站比赛中,萨姆索诺夫以2比1战胜中国新秀侯英超,但在总比分上,中国队仍以3比1领先于国际联队。

  本站比赛仍然安排了一场表演赛,由新科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张怡宁对垒韩国的柳智惠,结果张怡宁以2比1取胜,比分分别是21比9、18比21、21比16。柳智惠此次到京时遇到了小麻烦,她因所住宾馆没有韩国料理店而不得不去一家日本料理店,但面对只有中日英三语的菜谱犯起了难,好在一位聪慧的服务小姐为她解了围。韩国人在任何比赛中都显得很严谨,从柳智惠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就可以看出,赛前她的教练员权胜亲自模仿张怡宁的发球做陪练,比赛中他们还摄了像准备拿回去研究。

  之后进行的是更为紧张的男子比赛,志在必得的萨姆索诺夫以20比22先失一局,但他随即靠稳定的发挥与成熟的战术以21比15、21比11连扳两局,没给侯英超任何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使用包机接送中外运动员和新闻记者,开了中国乒乓球运动包机之先河,由于哈密没有民用航空港,赛事推广单位、北京三鼎体育有限公司包租了一架空军公务机(首长机),空军对此次任务也异常重视,派出了一位副师长亲自驾驶,完全是民航客机的最高标准。萨姆索诺夫对这次的飞行服务很满意,他说从白俄罗斯直接到哈密本来比从北京走要近得多,以后若有比赛也可以坐直升飞机直接来,但这次是怕已有身孕的爱妻受颠簸之苦。

  萨姆索诺夫成为本站比赛无可争议的焦点人物。此次到新疆后,由于缺少高水平的对手,他一度主动当起了柳智惠的陪练,虽然语言不通,但靠比划双方仍然可以交流,练得忘情的萨姆索诺夫忘记了自己将迎战一位削球选手,完全进入了陪练角色。一向传闻萨姆索诺夫为人厚道,从这个小小的花絮里可见一斑。为了帮助萨姆索诺夫适应削球打法,同时也为了锻炼队伍,北京队特派了一名16岁的陪练球员王鹏(和萨姆索诺夫的球龄一样大)。一向对球很痴狂的萨姆索诺夫在练习中突然提出了要比赛,引来了不少人观战。初生牛犊的王鹏尽管打出了几个漂亮球,但比赛仍然完全在小萨的掌握中。赛后,一位普通体校的学生的手和世界顶尖高手的手握在了一起,这场比赛对身经百战的小萨来说不算什么,得到更多的也许是这位暂时还无名的小将。

  此外,携妻前来的萨姆索诺夫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他无法掩饰自己的激动与喜悦之情,将自己为联队获得的首场胜利当作了迎接孩子出世的最好礼物。瑞典王朝的崩解将带来欧洲割据,在谈及欧洲未来走势时,他认为奥地利新秀施拉格将大有作为,记者问他是否会主宰欧洲时,他看着身边的娇妻笑了笑说:“那我会非常高兴。”萨姆索诺夫不认为欧洲人更适应大球,他认为中国的强大来自于完善的训练机制。最后,当记者问及他的“小小萨”会否继续他的路时,他和妻子同时摇头:不,孩子的将来由他自己决定。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乒乓球擂台赛 萨姆索诺夫、张怡宁分获男女冠军 (2001/3/4 01:22)
中国国际乒乓球擂台赛 张怡宁挑战柳智惠 (2001/2/26 16:12)
国际乒乓球擂台赛第3轮 刘国正轻取施拉格 (2001/2/17 23:04)
国际乒乓球擂台赛 孔令辉携队医出征 (2001/2/5 17:31)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