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举重史上首次出现5个月没有国家队状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5:57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北京报道去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男女举重队就宣布解散;时至今日,新一届中国男女举重队却依然没有组建起来。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告诉记者,重竞技中心将于3月10日前临时组建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男、女举重队,真正的新一届中国男女举重队要等到今年4月的九运会预赛后才能组建。

  像这样在长达5个月的时间里没有国家队,在中国举重史上还是首次。据记者了解,去年年底时,中国举重队总教练杨汉雄就向重竞技中心提交了新一届中国男子举重队的组建计划,但因重竞技中心正在进行中层干部的聘任,举重队重组之事就被一拖再拖。过了春节离九运会预赛已经太近了,各省市队正在加紧备战,不会愿意在这个时候送队员到国家队集训。但鉴于今年东亚运动会在北京的申奥对手大阪市举行且不设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的特殊性,中国举重肩负着重要的夺金任务。为此,重竞技中心决定暂时组建拥有8名男选手的男子举重队和拥有7名女选手的女子举重队,这15名选手将参加东亚运动会男、女举重全部15个级别的比赛,韦迪预计中国举重将夺得10到12枚金牌。在临时队伍中,男选手只有崔文华和吴文雄是名将,其他均为年轻选手;女队中更是没有一名奥运选手,但这7位女将依然可以保证中国在东亚运动会女子举重项目上的垄断性优势。暂时组队的中国男举依然由杨汉雄率领,而负责中国女举的不是张闻喜,而是付荣荪和陶慧。

  中国男女举重队迟迟未能组建正式国家队的另一个原因是,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各运动中心主任间正进行“大换班”。即将离开重竞技中心的韦迪称,中国男、女举重队以及中国男、女柔道队等8支重竞技中心下属国家队的教练班子的配置问题,将由他的继任者着手解决。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瞄准雅典奥运 废除松散联邦--中国举重要重组 (2001/2/7 17:02)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