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庄智渊出走震动台湾 宝岛体育现状令人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3:22 体坛周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台湾岛内体育环境不佳,经济不景气,企业赞助的兴趣越来越低,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乒乓球选手庄智渊正在考虑转往新加坡、克罗地亚或卢森堡发展。如果庄智渊出走,4月大阪世乒赛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中国台北队参赛。

  据庄智渊的母亲李贵美说,两年前新加坡就希望帮庄智渊办理移民手续,此外庄智渊去年去德国打球时,德国俱乐部的老板就想长期留住他,除了开出不错的条件外,还计划帮他办理移民卢森堡或克罗地亚的手续,许诺半年之后就可以进国家队,且庄智渊可以居住在德国,方便他参加俱乐部比赛。

  最近,新加坡方面旧事重提,且愿意先给庄智渊两年居留权,5年后让他取得新加坡公民权,并计划由他与新秀段永军搭配双打。李贵美觉得,新加坡的语言、生活和台湾相似,离台湾也近,是不错的去处,目前有六七成的想法希望庄智渊能够成行。

  庄智渊计划出走一事被披露后,在台湾体坛引起极大反响,有关报纸以《球员出走非一日之寒》为题撰文对目前台湾体育现状提出尖锐的批评:

  年仅20岁的庄智渊,世界乒乓球排名已经冲到第38位,未来潜力十分看好,也是中国台北代表队倚重的主力。但他却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台湾。为什么我们留不住好手?到底台湾的体坛出了什么问题?值得探究、深思。

  台湾体育运动环境不佳,选手出路窄、生活没保障,众所皆知。能在乒乓球项目出一个世界排名前5的蒋澎龙,实是“奇迹”。但我们不止有一个蒋澎龙,还有庄智渊、张雁书这样的好手。他们不但是中国台北队征战世乒赛的主力,甚至是明年亚运会、2004年奥运会的夺牌希望。但现在,却有人考虑出走。

  其实,庄智渊要做这样的决定,并不容易。他首先必须得到中国台北乒协的同意,而且按国际乒联规定,他不管到何处,都必须满6年后才能代表该协会参加世乒赛团体赛,之前他顶多只能打世乒赛个人赛和一般的公开赛或俱乐部比赛。对他而言,这其中有不少的风险,也要有相当的勇气,但他凭藉年轻的本钱,正考虑为自己的将来试一试。

  体育运动在台湾,常常给人“附属品”的感觉,要有钱、有势才玩得起,不仅制度不够健全,连“体委”的预算都被删得所剩无几,相关法案对企业赞助体育的减税规定又过于严格,吸引不了企业出钱出力。选手考虑出走,绝非一日之寒。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王励勤、王楠先声夺人 (2001/01/11 14:35)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参赛选手名单 (2000/12/13 07:38)
波兰乒乓球公开赛第三天 中国选手表现正常 (2000/11/20 01:41)
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势头猛 (2000/11/13 19:30)
刘国正第13届世界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称王 (2000/10/30 11:41)
大乒赛收官激烈 黑马席敏杰淘汰蒋澎龙 (2000/10/29 16:49)
中国队该反思了--第45届世乒赛团体赛综述 (2000/02/28 15:47)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