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开战在即 李永波低调谈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2:23 体育参考

  3月4日上午10时,包括吉新鹏龚智超张军、高?等奥运会冠军在内的中国羽毛球队飞赴英国,参加每年传统的国际赛事--全英公开赛(3月6日至11日)。

  论比赛等级,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只是一项总奖金额为15万美元的四星级大奖赛。虽说星级难与韩国(6星级)、马来西亚公开赛(5星级)媲美,但全英赛在世界羽坛的地位却是其他大奖赛所不能比拟的,这项已有百年历史的赛事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创办(1983年)之前一向被世人视作“世锦赛”,近20年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身价并未因世锦赛的存在而明显下降,每年均吸引了各路好手一展身手。中国羽毛球自然也不例外,此次遣出了除现世界女双排名第一的杨维/黄楠雁之外的所有主力出征,他们中还包括去年底刚刚升到国家一队的新秀,如去年世青赛男单冠军鲍春来、女双冠军张洁雯/魏轶力和女单亚军王荣等。

  在谈到黄楠雁缺阵的原因时,总教练李永波告诉记者:“我们是根据每个队员的状态来决定他(她)是否合适参加全英赛,从黄楠雁和杨维目前的情况来看,她们最需要的是正常的训练,因此为了她们在2000年大奖赛总决赛(3月底)和苏迪曼杯暨世锦赛(5月间)这两项更重要的赛事中取得佳绩,我们这次未让她俩出征英国。”当谈到第一次派出鲍春来等新秀参加如此重大的赛事时,李永波说,去年底将这批新人招入队里,目标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再创辉煌,让新人们参加全英公开赛这种竞争性极强的比赛,对提高他们的实战能力极有好处。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夏煊泽、吉新鹏等新秀正是通过全英公开赛赛场令世界羽坛为之一惊,并因此跻身于世界一流好手行列的,不过,以鲍春来等新人的实力,与一年前夏煊泽、吉新鹏还无法相提并论。李永波也不愿对他们此行的前景作出预测,只是说,只要他们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水平就满意了。

  据悉,在过去一个多月的冬训中,体能训练是中国羽毛球队的重点,因此就综合能力而论,目前还不是国手们状态最好的时候,再加上几乎所有的世界顶尖好手均参加这次全英赛。考虑到以上因素,李永波此次并没有将成绩放在首位,他说:在中国队的全年比赛计划上,全英赛是我们参加大奖赛总决赛和世锦赛的热身赛,因此尽管中国队在上届取得四金的成绩,但这次只要有金牌入帐我就满足了。

  根据目前形势,本届全英公开赛极难出现像上届由一家唱主角的局面,各路诸侯将参加5项锦标的角逐:男子单打,将由丹麦的盖德、印尼的陶菲克、马来西亚黄综翰和中国的夏煊泽、吉新鹏来争夺锦标;女子单打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唯一对她们构成威胁的是丹麦的世锦赛冠军马尔廷;男子双打将由韩国和印尼好手对决;由于实力占优的杨维/黄楠雁缺阵,由陈林/蒋雪莲领衔的中国女队将遇到韩国选手的强有力挑战;混合双打主要在韩国、中国、英格兰、丹麦和印尼选手之间展开,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略占上风。 (王全立)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黄不接的印尼队仍全力出击全英羽球赛 (2001/3/5 12:22)
全英羽球赛是重要契机 中国男队亟待重振军威 (2001/3/5 12:15)
中国羽毛球队昨日离京出击全英羽毛球赛 (2001/3/5 11:54)
吉新鹏、龚智超等强手出征 国羽拿全英赛热身 (2001/3/5 09:33)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中国队低调出征 (2001/3/2 21:05)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