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泰格-伍兹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巡回赛0胜5负 老虎伍兹掀起沙漠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09:00 体育周报

  在今年的美国巡回赛系列赛中,泰格-伍兹的战绩是0胜5负;自去年9月份加拿大公开赛以来,就再未尝过冠军滋味。2月28日,“老虎”从老家洛杉矶起飞,经过25小时的飞行之后,终于抵达阿联酋首都迪拜,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高尔夫球沙漠精英赛。

  这项比赛的总奖金为150万美元,其中冠军将获得25万美元,但组织者付给伍兹的出场费就高达239.7万美元。不过,伍兹来这儿的目的显然不是出场费,而是冠军。

  刚抵达迪拜,就有记者问伍兹:“这么长时间没尝过冠军滋味,对这次参赛会有困扰吗?”伍兹说:“不,这没给我带来伤害。沮丧?倒是有点儿。每次比赛的最终目标就是赢得冠军,但同时也得现实一点,因为不可能每次都赢。唯一的伤害就是当你撞到了一棵树或诸如此类的东西上面。”来迪拜之前,很多选手都都以为这儿只有沙漠、风暴,坏天气会影响临场发挥。但伍兹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长大,来到迪拜就像回到家里一样。“这里的温暖气候就像佛罗里达,希望能帮我找回夺冠的感觉。”他还充满信心地表示。

  唯一让伍兹无可奈何的是时差问题,航班在下午3点钟到达,伍兹揉揉眼睛走下飞机,还以为真地回到了佛罗里达:“我一般下午3点钟到家,所以刚好睡醒了。”不过,这次回家的任务不是休息,而是马上投入比赛。也许是时差还没调整过来,伍兹第一天的比赛成绩很一般,受到了长期在迪拜比赛的丹麦选手比恩的强有力挑战,两人在3月1日的首轮较量中都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64杆的好成绩。此外,欧洲现在大部分地区白雪一片,又干又冷,英国的蒙哥马利、西班牙的克拉克也都来参赛,紧追老虎不舍。

  调整好时差之后,伍兹开始了强劲反弹。2日的迪拜在欧美人眼里蒙上了一层超现实主义的神秘色彩,清晨大雾一片,比赛也延迟了2个小时。对伍兹而言,这也是超现实主义的一天:8个小鸟球,没有一个妖姬球,最后一洞在20英尺处推杆入洞,最终成绩又是64杆。这天的比赛结束,伍兹已和比恩并驾齐驱,其他选手远远落后。“今天打得不错,有很多精彩推杆。我喜欢果岭上的那种柔软真实的感觉,能将一些球直接推进洞更是妙不可言。”伍兹今年第一次表示出对自己的满意。

  3日的比赛伍兹又传佳音,尽管首次出现妖姬球,但总杆数仍低于标准杆6杆,比恩则是低于标准杆7杆,这样伍兹就以1杆占优,独占鳌头。如果不出意外,冠军将是伍兹的囊中物。

  伍兹的到来,也在迪拜掀起了高尔夫球热潮,魅力非凡的伍兹照片和广告贴满了迪拜大街不巷,并成为许多杂志的封面。仅2日的比赛,就有1.05万名球迷现场观看,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是冲伍兹而来的。比赛过程中,只要伍兹击球,观众群中总有热烈的掌声;少数企图越过栏杆接近伍兹,组织者只好配备6名保镖,形影不离“保护老虎”;最派得上用场的器械是照橡机,其中90%的胶卷用在伍兹身上,害得他只要和球迷照面,就得说:“不,不拍照!”

  当地最富有的一位王子还请伍兹去他的赛马场作客,并送给他一匹良种赛马,命名为“沙漠老虎”。不过,伍兹表示:“我不会骑这匹马,只是在闲暇时和它亲昵一会儿。”钟星儿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老虎伍兹最后一洞落水 痛失迪拜高尔夫球冠军 (2001/3/5 08:27)
迪拜精英赛-伍兹“虎威再现” 对手自叹不如 (2001/3/3 22:27)
伍兹 毕勇同组较劲 迪拜沙漠精英赛共同领先 (2001/3/2 11:49)
伍兹出战沙漠精英赛 迪拜掀起高尔夫球热潮 (2001/3/1 11:39)
图文-“老虎”伍兹飞行25个小时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 (2001/3/1 11:36)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