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射击老枪因国家队“住房紧张”暂时由省里代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07:32 体育晨报

  3月2日,射击中心召开会议,决定任命许海峰为新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前总教练孙盛伟担任领队,这次会议还决定,一周后将召开竞聘会选出新的副总教练。由于此前已有12名全国各地的优秀教练和82名队员进入国家队,所以这次会议也标志着国家射击队已完成了大调整,具有光荣“奥运夺金传统”的中国射击队已将下届奥运会作为“终极标靶”。

  3月3日,新任射击队领队孙盛伟对本报记者说,国家队新的教练班子组成后,国家队队员将到北京集中,备战3月底开始的全国分站赛以及4月15日开始的美国亚特兰大世界杯。目前,步枪、手枪、移动靶的队员已经抵京,其余队员将于18日前后全部到齐。

  “新的国家队由82人组成,这也是国家队的正式在编人员,除此之外,还有12名队员是各省委托国家队代训的,后者将不会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孙盛伟对自己的家底了如指掌。

  射击队是一支老、中、青三代结合的队伍,老队员像王义夫已年过40,奥运会飞碟铜牌得主高娥也已三十有六,孙盛伟表示,新组建的国家队将是一支由年轻人为主的队伍,这批队员绝大多数都是生面孔,这标志着中国悉尼奥运军团中最老的一支队伍也已经完成蜕变。

  不过孙盛伟否定了这些老队员已完全退出国家队的说法,他说,王义夫、谭宗亮、单红、高娥、蔡晔青等老将仅仅是由于国家队“住房紧张”才暂时由省里代训的,今后如果有重大国际比赛任务,而这些老枪又风采依旧的话,不排除把他们重新招回为国效力。

  在国家队总教练上任前后,一批新人已经进入国家队,并成为国家队的中坚,提起这些新人,孙领队如数家珍,他滔滔不绝地说:“如沈阳军区男子汽步枪选手李杰、吉林选手张付等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按照射击运动的特点,一个项目应有三名实力比较强的选手,这两位新人将与悉尼奥运会冠军蔡亚林一起巩固中国男子汽步枪的优势。除此之外,女子手枪的陈颖(北京)、女子双多向飞碟项目的李青念等人也有不俗的实力。”

  “这支由82人组成的队伍,至少到今年年底前不会有太大变动,这支队伍的组成,说明我们射击队已完成了梯队建设,我们的目标就是2004年奥运会。”展望未来,孙盛伟成竹在胸。本报记者李斌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竞聘考核得分最高 许海峰掌印中国射击 (2001/3/5 05:30)
许海峰有望掌国家射击队总教头“兵权” (2001/3/4 09:21)
射击队竞聘总教练 许海峰众望所归 (2001/3/3 16:42)
唯有电话诉衷肠 奥运射击冠军陶璐娜谈爱情 (2001/2/26 12:15)
图文-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员在许海峰指导下一试身手 (2001/2/24 07:08)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