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乒乓球擂台赛 孔令辉携队医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5日17:31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报道2月3日,孔令辉在江苏昆山以3比0击败了荷兰选手凯恩,从而使中国队在国际乒乓球擂台赛以2比0领先于国际联队。在另一场女单比赛中,李楠2比0战胜了张莹莹。

  孔令辉2月2日下午飞抵上海,傍晚时分到达昆山。2月3日上午,孔令辉进行了半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赛前孔令辉对对手的情况并不十分了解,“我和凯恩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碰过,但我在德国巴德霍纳夫俱乐部打球时,他是我的队友,彼此间打过训练赛。不过那已经是前年的事情了。”最近两年凯恩进步很快,到昆山前一周他还刚刚击败了欧洲的乒乓皇帝瓦尔德内尔,状态很好。

  但3日下午的比赛未能像第一场国际擂台赛刘国梁对塞弗时那样惊心动魄,前一天才飞来中国的凯恩显然受到了时差的困扰,似乎完全没有进入状态。第一局孔令辉以21比12轻松获胜。第二局,凯恩略有起色,曾以15比10领先;但经验老到的孔令辉及时调整了战术,很快将比分追成17平,接着又连得4分,以21比17再胜一局。第三局依然波澜不惊,孔令辉又以21比14获胜,这样他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以3比0完胜对手,凯恩没能创造连败奥运冠亚军的奇迹。

  赛后孔令辉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通过打封闭,他的肩伤有了大幅好转,因此比赛中发球抢攻很积极,正手已经能够正常发力。2月3日下午孔令辉飞抵福建泉州,与已经先期抵达的黑龙江三精队的队友们会合。由于孔令辉在昆山参加国际擂台赛,原定2月3日黑龙江队主场对江苏队的比赛延期到了2月6日。至2月24日,黑龙江队将打4轮比赛,对手又是实力最强的4支队伍,作为第一主力的孔令辉将面临非常沉重的比赛压力,这对他刚刚有所恢复的右肩也是严峻的考验。为了不在“内战”中折损大将,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特派一名队医在这4轮联赛期间全程陪护孔令辉,训练和比赛后孔令辉都要进行按摩治疗。

  除了疗伤,离开国家队的这段时间里,孔令辉的另一项任务是最后“搞掂”球板和海绵。这次在昆山的国际擂台赛中,孔令辉就使用了一种新的海绵,孔令辉说,在2月底国家队的封闭训练开始前,他的球板和海绵必须最后定型,这样才能保证封闭训练的效果。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输了不愁 赢了不喜--王励勤、孔令辉两种心态 (2001/2/5 11:20)
中国国际乒乓球擂台赛昆山站 李楠、孔令辉获胜(2) (2001/2/3 22:48)
国际乒乓球擂台赛 孔令辉3-0轻取荷兰猛将凯恩 (2001/2/3 20:44)
奥运冠军孔令辉设擂迎战荷兰猛将凯恩 (2001/2/3 17:12)
孔令辉:总决赛成绩不理想主要问题在思想 (2001/1/19 17:38)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