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排坛各界人士痛忆朱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5日电(记者史春东)我国男排著名选手、四川男排队主力队员朱刚在训练中,因心脏病突发,抢治无效,于昨天在成都去世。

  三天前队友们还热热闹闹地给他过了生日,没想到这一景竟成了人们难以忘怀的记忆。不幸的消息传开后,四川体育界和喜欢他的球迷们沉浸在万分悲痛之中,都为四川失去了这样一位好选手,中国排坛少了这样一位优秀的队员而惋惜。

  四川省副省长徐世群今天上午专程到省运动技术学院,看望朱刚的亲属。徐世群说,四川男排称雄我国排坛多年,并获“五连冠”,朱刚作为主力队员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为四川,为我国排球事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曾是朱刚的队友,现是四川男排主教练的周建安这几天更是处在悲痛之中。他对记者说,四川男排这些天正处在训练的最佳状态之中,万万没有想到朱刚会发生这样的不幸,队里的老队员们中,有伤的不少,而庆幸的是朱刚的伤算最少。这次恢复训练中,朱刚很快就进入状态,并达到颠峰。前天,送他去医院上车时,处在昏迷之中的他,突然睁开眼,看到我,我原本想对他说几句安慰的话,但想到他等会儿会回来的,也就什么也没说,没有想到这成了我们的诀别。周建安说罢,悲痛地埋下了头。

  四川男排五连冠时的主教练杨礼康回忆起朱刚说,朱刚是位很喜欢动脑子打球的选手,很聪明,也非常有敬业精神。在日常训练中,这位功成名就的选手,从来不会降低训练标准,训练中没有达到效果的课,他会主动加量。在队里,他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与队友上下关系也是相处得很好,人们都叫他“刚娃子”。

  说起朱刚的早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昌炎更是悲痛不已。他说,时值全国男排联赛开赛之际,加之今年是全运年,在这节骨眼上,我们失去了一位挑大梁的优秀选手。他的不幸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是四川男排争第一的口号不变,精神不会变,目标也不会变。(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朱刚 这一次就任凭泪水洒落--斗鱼儿 (2001/1/5 19:29)
汪嘉伟曾这样评价过朱刚--孔宁 (2001/1/5 17:01)
排协秘书长高沈阳:朱刚之死让我们反思 (2001/1/5 16:52)
抚摩着朱刚给我的签名--萧舞影 (2001/1/5 14:07)
本轮全国排球联赛赛前全场将为朱刚默哀1分钟 (2001/1/5 13:35)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