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勇的排球斗士朱刚从病发到身亡全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1:44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朱刚是一位优秀的排球选手勿庸置疑,说朱刚是一位英勇的斗士,恐怕更加贴切,因为朱刚逝世前战斗的地方,就是在排球场上。

  3日上午,朱刚一如既往地随四川男排在绵阳参加备战今年甲A联赛和第九届全国运动会的冬训,忽然间感到身体有些不适,开始时朱刚并不很在意,可疼痛的感觉越来越重,在队友的护送下,朱刚立即被送入了当地治疗条件最好的绵阳市中心医院进行诊治,该院对朱刚的病情十分重视,在该院领导的直接组织指导下,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一系列包括核磁片振在内的身体检查,经初步诊断,医生判定为“马方综合症”,主动脉破裂、夹层出血,病情十分严重,并及时作了急救处理,鉴于该院无此病的治疗条件,经与华西医大附一院联系,并征得家属同意转院救治。

  当晚8点30分,绵阳市中心医院派出救护车,并派出3名具有相当临床经验的医护人员随车护送。因为朱刚当时的主动脉已充血达7厘米之多,而正常情况下的主动脉只有3厘米多,一旦主动脉破裂,两分钟之内生命便有危险,救护车在警车开道的情况下,安全抵达华西医大附一院。

  在朱刚发病后,四川男排负责人魏则徐及时向省体育局和省运动技术学院领导作了汇报,两级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省体育局局长陈保明同志当即指示“全力组织抢救”,局、院主要领导立即亲自前往华西医大附一院联系安排抢救事宜。

  华西医大附一院领导及胸外科的医护人员非常重视对朱刚的抢救,该院院长石应康(心脏外科著名专家、教授)亲自组织专家会诊,进行了准确诊断,并当机立断决定立即召集各类手术人员,组织了最强阵容,于当晚11点对朱刚进行手术抢救。

  手术进行了整整12个小时,据主刀医生介绍,朱刚手术后出现了两个十分危险的讯号:一是血压缩低,二是排尿少,虽然术后回到特护室对朱刚继续进行救治工作,但最终,朱刚还是于15时30分不幸去世。

  据记者了解,马方综合症是心脏病的一种,隐蔽性极强。是由先天性结缔组织病引起的,并伴有主动脉破裂、夹层出血等症状。此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朱刚病发时的症状为夹层出血。1986年,美国著名女排运动员海曼也因患马方综合症不幸去世。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殷鹏 实习记者 杨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抚摩着朱刚给我的签名--萧舞影 (2001/1/5 14:07)
本轮全国排球联赛赛前全场将为朱刚默哀1分钟 (2001/1/5 13:35)
昔日弟子朱刚不幸去世 恩师汪嘉伟无法面对 (2001/1/5 13:16)
新婚8个月即撒手人寰 朱刚爱妻悲在浓冬 (2001/1/5 11:46)
什么是马氏综合症? 小提琴家帕格尼尼与朱刚死因同 (2001/1/5 11:45)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