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刚死因马方综合症属先天心脏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09:41 华西都市报

  在朱刚的病历上,写着这样一个病因:马方综合症(Marfansyndrome)。这是一种先天性的心脏病,一般都有家族病史,朱刚的父亲十年前就是因心脏病去世的。该病的成因是由于病人血液中缺少一种对血管具有养护作用的物质,并由此导致血管壁扩张、变薄、变硬,最终发生血管破裂。

  据知情人透露,在对朱刚进行诊断的过程中,核磁共振检查发现,连接朱刚心脏的主动脉已经极度扩张,主动脉直径高达7.5厘米,比正常人大了一倍多,实际上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血管瘤。而且,由于先天原因,朱刚的心脏冠状动脉和常人也不同,正常人是两条冠状动脉,而朱刚只有一条。此外,在手术过程中,医生还发现朱刚的心脏瓣膜也有异常现象。  

  此外,据参与会诊的医生介绍,对朱刚的手术抢救是势在必行的,因为即使是最幸运的情况,采用保守治疗最多也只能多拖很短的时间,这也是各方最终一致选择手术抢救方案的原因。 

  据记者从侧面了解,华西医大附一院近期收治了类似病人一共四例,在前三例中有两例手术获得成功,这与这种心脏病50%的手术成功率是吻合的。  本报记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本轮全国排球联赛赛前全场将为朱刚默哀1分钟 (2001/1/5 13:35)
昔日弟子朱刚去世 汪嘉伟无法面对 (2001/1/5 13:16)
新婚8个月即撒手人寰 朱刚爱妻悲在浓冬 (2001/1/5 11:46)
什么是马氏综合症? 小提琴家帕格尼尼与朱刚死因同 (2001/1/5 11:45)
英勇的排球斗士朱刚从病发到身亡全过程 (2001/1/5 11:44)
新浪网友悼念中国男排国手朱刚三国版 (2001/1/5 11:13)
排协、排管中心致朱刚同志治丧委员会的唁电 (2001/1/5 11:04)
运动医学专家:朱刚猝死与其超长身高有关 (2001/1/5 11:00)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