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海曼到曹春鹏--朱刚猝死阴影下的体坛悲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09:04 华西都市报

  2000年10月21日,青岛颐中二队的年轻球员曹春鹏在全国青年联赛中突然跌倒在地,在紧急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这是一起典型的运动猝死事件。同一天,年仅25岁的爱尔兰足球门将里德也命丧绿茵。事隔两天,美国一名中年男子又倒在芝加哥的马拉松赛途中。接二连三的运动员猝死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其实,猝死造成的悲剧还很多:

  1960年

  在罗马举行的第17届奥运会上,丹麦自行车选手加林在比赛中猝死;

  1975年

  在法国伦罗波市举行的一场足球赛中,18岁的后卫夸德里在快速奔跑中突然倒地身亡;

  1986年

  全美篮球明星队队员比亚斯因突然死亡,年仅22岁;

  1987年

  26岁的前联邦德国铅球运动员德雷瑟,在一次训练后突然感到腰部如刀刺般疼痛,送医院抢救无效而死;

  1988年

  美国女排主攻手海曼猝死在赛场上,年仅31岁;

  1990年

  美国大学篮球队的盖特斯猝死于赛场,年仅23岁;

  1993年

  原美国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明星刘易斯猝死,年仅27岁;

  1995年

  俄罗斯著名双人滑冰运动员格林科夫训练时突然摔倒在地,再也没有站起来;1998年9月21日晚短跑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金牌得主乔伊纳在睡梦中猝死,震撼了国际体坛。而1998年世界体坛猝死的运动员并非只有乔伊纳1人,仅德国在乔伊纳撒手人寰前后,就有7名运动员死亡。(周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由曹春鹏的猝死想到的--刘尧 (2000/10/27 21:07)
仿佛仍在眼前--颐中队友想念曹春鹏 (2000/10/24 17:10)
曹春鹏可能死于急性心肌炎--医学专家剖析运动猝死 (2000/10/24 12:09)
祭曹春鹏君:最后一个--刘开银 (2000/10/23 21:02)
青岛海牛队球员曹春鹏猝死赛场五大疑点 (2000/10/23 13:35)
青岛-家长拒绝解剖尸体 曹春鹏死因永成谜 (2000/10/23 08:05)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