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男排副攻手朱刚因血管瘤破裂英年早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08:41 新浪体育

朱刚

  1月4日绵阳消息,今天对中国排球界来说是一个令人伤感的日子,身高2.04米年仅30岁的中国男排副攻手朱刚今天下午3点因血管瘤破裂永远地离开了自己心爱的亲人、朋友和赛场。

  昨天上午,朱刚随四川男排的队友们在绵阳训练时,忽然感到背心疼痛,他感到自己有些撑不住了,四川男排的队员们随即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队友的帮助之下,朱刚被送到了绵阳医院,由于医院条件有限没检查出什么确切的症状,只是感到很不稳定,这时四川男排俱乐部当即做出决定,由绵阳医院转到华西医科大学,经过核磁共据诊断为心脏血管瘤。从昨晚11点开始至今天中国11点华西医科大学对朱刚进行了长达12个小时的手术,到下午3点为止,由于血管瘤破裂肺部积血过多,朱刚年轻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当朱刚离去的消息今天下午4点传到,仍在绵阳训练的四川男排俱乐部,全队都感到十分的突然,他们不敢相信自己十分喜欢的大哥哥真的离开他们这一现实,全队笼罩在一片哭泣之中。据四川男排领队陈林介绍:此前朱刚从未有过类似的症状。与朱刚相处多年的沈大伟说:朱刚是全队最开朗的人,同时了也是全队最敬业的人,由于长年在国家队效力,朱刚的身体一直不是太好,但他为了给年轻队员作个榜样,总是一直在撑着苦练,训练课他一堂都没有漏过。

  朱刚个人资料:1971年出生,身高2.04米。中国男排副攻手,他不仅为四川男排夺得96-97赛季,97-98赛季,98-99赛季三届联赛冠军及97年全运会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男排夺得97年亚锦赛,99年亚锦赛及98年亚运会冠军的辉煌历程,而且中国男排在这三次重大比赛中所得的最后一分都是由朱刚的拦网取得的,朱刚在每次比赛结束之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让我们从头再来”。中国排球将永远铭记住这位国家男排最具实力的副攻手。(李武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婚8个月即撒手人寰 朱刚爱妻悲在浓冬 (2001/1/5 11:46)
什么是马氏综合症? 小提琴家帕格尼尼与朱刚死因同 (2001/1/5 11:45)
英勇的排球斗士朱刚从病发到身亡全过程 (2001/1/5 11:44)
新浪网友悼念中国男排国手朱刚三国版 (2001/1/5 11:13)
排协、排管中心致朱刚同志治丧委员会的唁电 (2001/1/5 11:04)
运动医学专家:朱刚猝死与其超长身高有关 (2001/1/5 11:00)
图文-[资料]全国男排联赛朱刚扣球英姿 (2001/1/5 10:36)
图文-[资料]1999年世界杯男排赛朱刚单人拦网 (2001/1/5 10:10)
朱刚 你是我的英雄--《华西都市报》 (2001/1/5 10:05)
朱刚死因马方综合症属先天心脏病 (2001/1/5 09:41)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