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羽毛球国家队本周选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17:17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北京报道 11月30日全国羽毛球锦标赛才在广州收拍,12月1日,回各省市效力的国家一队和二队的队员们就从飞回北京报到。12月4日,奥运会后一直处于休整状态的国家队将恢复正常训练。

  国家队重新集结后,一队教练组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挑选新人填充老将离去后留下的空位。这几年国家一队的队员阵容一直保持三十五六人的规模,董炯等9位老将退出国家队后,国家一队现有队员27名,这次将补充8到9名新队员。据悉,一队此番选秀,不会“越级”提拔目前还在省市队的选手,而是从二队中选人“升班”。12月4日和5日两天,一队教练组将开会研究并最终确定新队员名单,鲍春来、谢杏芳、魏轶丽等人入选一队的希望很大,因秦艺源和余锦豪离队而落单的高凌和陈其遒很快就会和新搭档进行“资源重组”。

  总教练李永波原打算在全国锦标赛后把国家队拉到一个比较僻静的地方进行封闭训练,不过这次国家队好像不大可能出京了。体总训练局的羽毛球馆刚刚维修过,外墙面新涂的浅紫、粉蓝和纯白色,使这座建筑看上去很美。国家一队和二队将在此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集训虽然对运动员强化技术和体能善莫大焉,却使从12月2日续赛的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处境尴尬。目前男子俱乐部联赛北方组3个队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结束,南方组的4个队将在12月8日和9日、12月15日和16日进行第一阶段最后两轮共4场比赛。女子俱乐部联赛在12月2日至明年1月6日期间进行总共6轮比赛,并排出最后名次。国家一队和二队的选手均不参加这一阶段的联赛,而孙俊、余锦豪、葛菲、顾俊等虽是各自俱乐部的注册球员,且不再受国家队集训的羁绊,但他们出场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联赛的精彩程度令人不敢指望。对此乒羽中心羽毛球部认为:在国家队成绩和联赛水准当中,只能牺牲后者,不能为了市场把世界冠军丢了。李永波则认为国家队选手的主要任务就是参加国际比赛。

  男子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明年2月17至31日期间进行,那时国家队的集训应当已告一段落,国手们有可能为各自的俱乐部站本赛季最后一班岗。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奥运会羽毛球精彩图片集 (2000/12/2 02:43)
全国羽毛球锦标赛 上海张尉/王伟男双称雄 (2000/12/1 15:07)
福建羽毛球队总领队:陈宏走向成熟 (2000/11/30 23:35)
周蜜获全国羽毛球赛女单冠军 目标直指2004奥运 (2000/11/30 23:33)
羽毛球全国男双冠军张尉对中国男双有信心 (2000/11/30 23:27)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