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中国乒乓球队班子调整解决燃眉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15:25

  新的中国乒乓球队教练阵容终于出台了,虽然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但变化还是多少让人吃惊。此次教练改组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乒羽中心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的,新的教练班子或多或少解决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燃眉之急。

  促使这次改组的直接因素是蔡振华和陆元盛不和的传言。做为国球的两位领军人物,在公共场合表露出对对方的不满,可想而知,两人之间的隔阂已经很深了。媒体曝光后,搞得乒羽中心十分狼狈,甚至连李富荣都出面解释传言的不可信。然而,从那时起,体育总局和乒羽中心也已经下定决心,要在两人之间作一取舍。

  国乒队实行的是总教练负责制,陆元盛任副总教练,乒羽中心给他的任务是协助蔡振华管理女队工作,这种明升暗降的措施实际上已经将陆元盛给架空了。总教练负责制避免了以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由于男女队只有教练组,不设主教练,这就不可能出现男女队的权力集中在某一人手里,所谓诸侯割据的局面亦不会出现。由总教练蔡振华统一安排和管理全队,这将在加强全队的团结和战斗力方面起关键作用。

  李晓东和吕林入主女一、二队,这充分说明乒羽中心对女队技术改革和管理不满意。李晓东以前一直是男队的教练,从未执教过女队,吕林同样如此。乒羽中心这样安排就是让他俩把男子化打法更快、更全面的带到女队,加快女队男子化打法的改革,确保领先优势。

  而让尹霄回男队做教练这是乒羽中心的一着妙棋。男队现在最需要的是团结和战斗力。这光靠教练是不行的。在上周的总结会上,蔡振华就曾指出,有很多队员对教练耍两套,这给管理带来了很多麻烦。现在尹霄回来,他是刘国梁和孔令辉的恩师,在尹霄的一手培养下,二人从1988年进国家青年队直到夺得奥运会冠军,尹霄功不可没。而且刘国梁当初直拍横打的创新也要归功于尹霄。刘国梁和孔令辉无论是技术还是生活中都属于国家队的领跑人物。尹霄到来,两人都表示热烈的欢迎。接到改组通知的当天下午,刘国梁就说:“我现在的压力大了,尹教练回来了,我现在长大了。除了自己训练好,还要帮助他管理好男队。”相信有刘国梁和孔令辉的协助,尹霄在男队的工作一定可以顺利进行。(宇皓)

  附:尹霄、李晓东个人小资料

  尹霄:江西景德镇人,入国家队之前在江西省乒乓球队做教练,曾将该队带入全国比赛历史最好成绩。1986年调入国家青年队做男队教练,1988年开始抓孔令辉、刘国梁。1991年蔡振华回国后被调入国家一队的男队教练。尹霄的招考特点是敢于创新,技术上讲求细胞,会对队员做工作,善于与队员交流。属于情理教练。

  李晓东:曾任北京队教练,1988年调入国家青年队任男队主教练。1989年即被调入国家一队任男队教练。其执教特点是:注重培养队员的基本功训练,讲究技术全面。主要弟子王涛、王励勤、闫森。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刘国梁:教练调整我不关心 (2000/12/04 14:09)
中国乒球队教练班子大调整 蔡陆二帅隐入幕后 (2000/12/04 13:27)
国家乒乓球队教练组调整 李富荣对个别队员敲警钟 (2000/12/01 21:30)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