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刘宏宇失意奥运会 亲情崛起继续“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12:16 体育天地

  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16公里处,裁判的一张红牌将走在最前面的刘宏宇罚下,她转身扑在护栏上,头深深地低了下去。大家看到你抽搐的肩膀同时,也把同情和遗憾给了你,但谁都明白这就是竞走,永无定律。

  乡情永远

  一瞬间,当那金色的梦破碎了时,你马上就想回故乡。故乡是你温馨的港湾,只有在那里才能抚平你心灵的创伤,只有在故乡的温暖的怀抱里你才能睡上个安稳觉。

  你是带着一种特有的悲苦心情踏上回乡路的。班车渐近故乡,你感觉秋风萧瑟,车窗外,人们正忙于收获庄稼,公路上的大车、小车也是载着谷子、大豆、玉米拉向各家的场院。面对这收获的季节,你想到自己瞬间破碎的梦,那梦不光属于自己,也属于这片土地,一想到这儿你的心更加悲凉。

  走进熟悉的家门,母亲一把把你揽在怀里:“宏宇,该是咱的跑不了,不是咱的求不来,你要想哭就哭个够,省得憋出病来。”你这只疲惫的小船,在你母亲幸福的港湾慰藉下,一波又一波地漾着。“孩子,咱县里就出你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你比赛那天,一大早县里就把咱全家拉到康平宾馆,看你比赛的电视实况转播,连北京、沈阳的记者都来了,这是你给争来的光荣。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咱要往开处想。”是父亲在说。左邻右舍的叔叔、婶婶、大爷、大娘们来了,童年的小伙伴来了,小学的班主任老师来了,他在他的老话上又给你加上了新的含意:“刘宏宇,你家门前这道小山坡叫卧凤坡,是凤凰起居的地方,这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你才是咱卧坡飞出的凤凰。要不谁知道康平县有个百来户的吴家小村,真正的凤凰都是经过洗礼才能‘永生’。能够经得起‘伤痛’,也就是失败、挫折,这次失败,你应该把它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一次‘烈火’中的涅。”

  亲情、乡情、乡音,用它的纯朴善良的心紧紧地贴在自己女儿的心上,这就是你的故乡,辽西纯朴的民风,永远热爱自己走出的女儿。两个星期后,你离开了故乡,脸上又恢复了平和的微笑。

  爱是支柱

  你说你能够走向悉尼奥运会赛场,离不开爱人王晓非的支持,没有他你是走不到今天的。他是赛艇队的教练,一天工作下来并不轻松,晚上回家却要照顾你,有时还得给你洗运动服,为了你训练正常,经常帮你做肌肉放松。你俩1998年登记,可一直没有举行婚礼仪式,甚至连结婚照都没来得及拍,一切都定在奥运会后。你感觉自己作为一个女人欠爱人的太多太多。

  在爱人一家人的眼里,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纯洁、善良、率真、坚韧这是他们眼中的你。10月28日,你走进了婚礼的殿堂,身披洁白的婚纱,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挽着爱人向亲人、来宾款款走来。从婆婆的喜泪里、大家的笑脸里,那一刻你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像拿到世界冠军一样快乐。你虽然没有拿到奥运金牌,但作为世界杯、世锦赛双料冠军无疑你是世界竞走女皇,大家从你的脸上看到的是平和谦虚的微笑,毫无一点炫耀自己的样子,和你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毫无拘谨地和你照相,让你签字留念。

  你从大家对你的热爱中,体验到了一片真情。人民是不会轻易忘掉一个为祖国作过贡献的人,这种真情像水一样流过心田。

  继续“飞翔”

  竞走一靠技术、二靠实力、三靠运气,这是流行在竞走圈内的一句话。你以前并不真正懂得这句话的含意,命运之神太照顾了你,四次参加世界杯,四次参加世锦赛,全国冠军、亚洲冠军拿了一大把……就缺一枚奥运金牌,悉尼奥运会你认为自己走的动作绝对标准,比今年7月3次欧洲巡回赛还要好(两次第一、一次第二),感觉冤枉,只有现在你才理解那句话的含意。你在沉思,你在遐想,王丽萍以前是队里有名的“苦菜花”,1999年之前连全国冠军都与她无缘;谷艳在世界大赛上一直没有露脸的机会,去年还是全国冠军,因伤连奥运会选拔赛都没参加上;还有高红苗,1995年拿世界杯竞走冠军以后就一直没有出头之日。这样一想,你总得感觉命运对你还是公平的,你的精神振奋起来了。你还要走下去,为了你的故乡,还有故乡的亲人,走下去为你的爱人,走下去为了一切关心热爱你的人,你说你没有理由让他们感到失望。

  你把目标瞄向了九运会、瞄向了明年的世锦赛,你要朝前走,在世界女子竞走舞台上,你要走出华夏儿女的风采,让自己成为世界上走得最快的女神。(萧敖)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刘宏宇的竞走技术仍然是“国内最好的” (2000/11/14 10:44)
王丽萍受嘉奖、刘宏宇结婚 竞走双姝一样快乐 (2000/11/8 11:54)
竞走双姝王丽萍、刘宏宇皆大欢喜 (2000/11/6 18:27)
刘宏宇-美丽之路是走不完的 (2000/11/6 10:24)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