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宋丽亚洲速滑锦标赛夺金 承载速滑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08:54 体育周报

  12月2日,在哈尔滨揭幕的亚洲速滑锦标赛暨世界速滑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上,中国选手宋丽在女子全能500米决赛中,以40秒19的成绩为中国夺得了首枚金牌。宋丽已经被行家看作是中国速滑最有希望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冲击奖牌的选手。

  在中国的速滑赛场上,王秀丽、叶乔波和薛瑞红三位老将一直叱咤冰坛多年,但随着她们的相继退役,速滑赛场也仿佛出现了断档现象,直到一批年青小将的崛起,人们才又重新看到了希望。宋丽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早在1997年第八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只有16岁的宋丽在同年龄组的选手中就表现出高出一筹的实力。以往,中国速滑以短距离项目见长,宋丽不仅如此,而且像1500米的中长距离比赛也是她的拿手好戏。宋丽真正迈向世界滑冰赛场还是近两个赛季的事情。上赛季,宋丽不仅获得了世界速滑锦标赛的全能第8名,而且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又取得了1500米的金牌。本赛季刚刚开始,她接连在两站世界杯赛中取得1500米的第4名,其中一站只输给铜牌选手0.02秒。目前,宋丽仍然保持着女子1500米的世界青年纪录。

  据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承翼介绍,目前宋丽已跻身于世界速滑1500米竞争的第一集团,在这一集团中,以著名选手尼曼为首的德国和荷兰运动员最有竞争实力,但宋丽的上升势头非常强劲,只要假以时日,赶超对手绝对有希望。正是基于此,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早已将宋丽确定为重点队员,为她在国外安排了满满的训练和比赛日程。管理中心为宋丽制订的冬奥会目标便是夺取1500米奖牌,如有可能还要向金牌发起冲击。

  长相俊秀的宋丽是齐齐哈尔人,平时不善言辞,但非常要强,在训练和比赛中从来就不怕苦、不服输。她的教练梁晓萍带了宋丽整整6年,对这个弟子她非常满意。梁晓萍认为,强烈的拼搏精神给了宋丽无穷的力量。宋丽的陪练是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两位中长距离男选手刘广会和刘广彬,在训练强度上,宋丽丝毫不逊于男选手。苦练让她的技术有了飞速提高,尤其是在专项和蹬冰能力方面以自己的优势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和冬奥会的艰巨任务,梁教练和宋丽十分谨慎,因为和尼曼等人比起来,宋丽毕竟在技战术运用上还不成熟,大赛中的心理也不够稳定,在如此短时间的备战中想要弥补这些差距,并非易事。宋丽和梁晓萍已经商定,不管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冲击奖牌结果如何,2006年冬奥会,她们绝对会大干一场。(王东旭)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闭幕 中国队共获两金两银 (2000/12/4 08:45)
世界杯短道速滑 中国男子接力爆冷夺冠 (2000/12/4 07:54)
国际滑联:中国短道速滑水平高 整体需努力 (2000/12/3 21:49)
亚洲速滑锦标赛我选手又获两金 (2000/12/3 21:45)
亚洲速滑赛哈尔滨开赛 首日破三项亚洲纪录 (2000/12/3 00:57)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