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综述-卡普里亚蒂撂倒小威 大威和达文波特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4日16:29 新浪体育

  卡普里亚蒂大满贯美梦险些破灭,她在周二进行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上演绝地反击战,以6-7 7-5 6-3反败为胜,淘汰了小威廉姆斯,把自己从悬崖边缘拉了回来。

  这是卡普里亚蒂今年参加的第三项大满贯赛事,先前她已经是澳洲网球公开赛和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双料冠军。她在本场比赛曾经只差两分就被淘汰出局,但是她依靠果敢的表现
挽救了自己,步履蹒跚地闯入四强。

  “我的确使出了浑身解数。虽然处于下风,但是永不轻言放弃,”赛会四号种子卡普里亚蒂说。

  卡普里亚蒂正试图成为第三位在一年中拿下四大满贯赛事的选手,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八号种子海宁,这位不满20岁的比利时小姑娘以6-1 6-0将前冠军得主马丁内斯扫地出门。

  声称受到滤过性病毒感染的小威廉姆斯在中央球场败退时,身为卫冕冠军的老姊大威廉姆斯,则以7-5 6-1战胜陶兹亚特,自信地杀入半准决赛。

  大威廉姆斯将与1999年的冠军达文波特相遇,上演去年决赛的翻版。达文波特以6-1 6-2轻松击败七号种子,上个月获得法网亚军的克里耶斯特斯。

  卡普里亚蒂在落后一盘,第二盘比分3-5,该局比分0-30的情况下,看来已无力回天,但她接下来连拿九局,小威廉姆斯的信心显然全盘崩溃。

  卡普里亚蒂第二盘连赢四局,以7-5胜出,然后在决胜盘中以5-0领先,接着小威廉姆斯顽强地破发两局,将比分改写为3-5。

  现年25岁,在法网半准决赛也击败过小威廉姆斯的卡普里亚蒂,坚持到最后,自1991年以来首次闯入温网准决赛,卡普里亚蒂曾在1991年15岁时,成为温网史上晋级四强年纪最轻的选手。

  从接连不断的麻烦中东山再起的卡普里亚蒂,她的故事犹如一齣神话,她正力争成为自考特和格拉芙之后,第三位在一年包揽四大满贯赛的女选手。

  大威廉姆斯顺利终结了陶兹亚特的第16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温网之旅,但是她在首盘没能遏止住对手的顽强抵抗,被33岁的陶兹亚特由1-5追至5-5。

  大威廉姆斯最后花了一小时才结束这场对抗。而法国选手陶兹亚特是自纳芙拉蒂洛娃1994年以37岁高龄参加温网以来,杀入温网半准决赛年龄最大的女将。

  在一号场地的比赛令人失望地呈现一边倒,而且只花了57分钟。上个月打进法网四强的海宁连赢12局,让马汀妮兹十分尴尬。

  ”我很高兴能闯入准决赛,”19岁的海宁说道。”这场比赛从比分上看可能十分轻松,但我仍必须好好发挥才能取胜。”

  ”我原本以为这一战会是场恶斗,因为她在草场上的经验比我丰富得多。”

  海宁和马汀妮兹的首次碰面可能都让两人难以忘怀。

  马汀妮兹在此前的三次温网半准决赛中均告胜利,但其中最近的一次已是1995年的往事,她过去在温网的辉煌历史,使她在这场烈日下的比赛中的表现蒙上了阴影。

  “这是我网球生涯最悲惨的一天,”29岁的马汀妮兹说。

  “我打得太糟了,一点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这场比赛的表现差劲透顶。我也无从解释。”

  达文波特则在中央球场依靠技巧和力量挫败了克里耶斯特斯。

  达文波特看上去信心十足并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但是克里耶斯特斯却状态低迷。

  “我认为我打得不错,她的表现不佳使我更加轻松自如…但我认为一切都很不错。”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长城笔记本电脑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田横岛休闲游
  • 中国青年旅行社
  • 星浪演艺学校招生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专盯绯闻逸事--英国小报斜眼看温网 (2001/7/4 11:52)
    猛女纷纷闯入四强--温网女单精彩图片集 (2001/7/4 10:13)
    图文-[温网]闯入女单四强 大威廉姆斯正手威猛 (2001/7/4 09:53)
    图文-[温网花絮]女球迷品尝英国本地美味草莓 (2001/7/4 09:39)
    图文-[温网]亨曼获胜进入8强 英国球迷兴奋不已 (2001/7/4 09:35)
    2001温布尔顿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