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男子单打 中国队五人进入前八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4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阪五月四日电(记者王健)被认为是本届世乒赛最精彩项目的男子单打今日进入高手过招的白热阶段,中国队五名实力选手纷纷战胜各自强敌,进入前八,再次证明了他们在当今乒坛的超群实力。

  中国队王励勤首先出阵对本届夺标热门之一的佩尔森,以三比一顶住压力,制服对手,为中国队清除了一大障碍。接着刘国梁在与罗马尼亚黑马人物克里斯安的比赛中显示了“
大满贯”得主的本色,三比零打得对方毫无还手之力。马琳对德国名将罗斯科夫一场打得积极主动,在第三局遇到麻烦时并不手软,结果以三比一战胜对手。刘国正对阵本届男单又一热门人物施拉格,发挥出色,也以三比一获胜。孔令辉则最后一个出场,几乎毫不费力地就以三比零解决了法国名将希拉。

  中国台北队蒋澎龙也以三比零力克此前淘汰了詹健的欧洲“希望之星”波尔,显示了其目前世界第四的排位并非浪得虚名。

  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另外两场十六进八的对决十分引人注目:韩国名将金泽洙终于改写了自己此前与克罗地亚名将普里莫拉茨的多次交手中从无胜绩的历史,以三比零干脆利落地战而胜之。而瓦尔德内尔与萨姆索诺夫这两名顶尖高手的狭路相逢,原被认为将是一场精彩激烈的大战,未料此前对萨姆索诺夫几乎保持全胜的瓦尔德内尔终于无法再度续写其在世界乒坛的神话,被对手以三比零的绝对优势拉下马来。

  这样,定于五月五日举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上半区王励勤与金泽洙、下半区孔令辉对萨姆索诺夫这两场世界级的高手对话,将是左右中国队本届男单夺冠形势的关键之战。另两场半决赛分别为马琳、刘国正之间的队友相争,以及刘国梁、蒋澎龙之间的同胞过招。(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女子单打四强产生 中国选手占据三席 (2001/5/4 19:32)
秦志戬/杨影轻取韩国选手 夺得世乒赛混双冠军 (2001/5/4 19:15)
世乒赛花絮-孔令辉比赛中拍子裂了 (2001/5/4 18:08)
世乒赛中国选手精彩碰撞 张怡宁杀入女单半决赛 (2001/5/4 16:29)
世乒赛混双半决赛刘国梁/孙晋失利 中韩选手将争冠 (2001/5/4 12:34)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