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不甘从天堂沦落 刘国梁挑战乒乓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4日09:30 北京晨报

  尽管大阪中央体育馆里同时进行着四场比赛,但刘国梁的喊声让人们的目光不得不集中在他那张球台上。

  这只是一场争进16强的较量,而且对手格林卡并不是超一流选手,可刘国梁却全情投入其中,仿佛是在进行决赛。每得一分,他便高喊一声,并不时将握紧的拳头伸向空中。在记者的印象里,这位“神奇小子”很少在这样的比赛中如此亢奋。

  只有了解刘国梁的人才会读懂这样的场面,这是一位不甘从天堂沦落到地狱的人正在挑战自我。

  来到大阪后,刘国梁先从团体赛的绝对主力滑落到三号位置,后来干脆就没有了上场机会,以往笼罩在他头上的光环被一层层无情地剥落,而原因非常简单——技不如人!尽管人们都清楚,这不是刘国梁的错,是大球对他的影响太大了,但竞技体育中只有冠军,没有人情。刘国梁心中很明白,这些必须自己来承受。

  刘国梁是个聪明、懂事的小伙子。尽管“失宠”团体赛,但每次面对记者的采访,他都表现得大方得体,用微笑回答人们心中的疑虑:“我上不了场,但还能为队友出谋划策。”其实,他内心的感受已经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有人感叹:“刘国梁真了不起。这样的失落换成别人可能已经崩溃了。”

  倔强的刘国梁从来没有放弃过,他在期待着证明自己的机会!单项赛开始后,他对记者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进入单打前三名。”

  其实,刘国梁能否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已经不重要了,正像他在另一项近乎置他于“死地”的提案——限制发球获得通过后所说的:“原来我是一名强者,以后我也会努力证明自己同样是最棒的。”(王旭浩)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孔令辉/刘国梁完胜 中国队会师男双决赛 (2001/5/3 18:47)
团体赛中发挥很差 失落刘国梁定位男单进三甲 (2001/5/1 04:12)
刘国梁:限制发球影响最大 大球时代不想留遗憾 (2001/4/30 23:29)
大球世界是失落的世界--刘国梁郁郁寡欢 (2001/4/30 11:19)
深圳商报:刘国梁王励勤为何入“冷宫” (2001/4/30 10:13)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