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足无风三尺浪 格拉夫有喜讯--2月4日(周日)体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4日18:19 新浪体育

  国足集训不清静

  都说中国男足如何如何的不好,怎么怎么的不争气,但关于他的消息哪怕只是风除草动或者只是推测怀疑都足以登上头条,谁让人们就是放不下这帮孩子呢?所以国足的训练的又引起了人们很大的兴趣,传言自然是很多了!

  首先是关于人员,人们关注的受伤病困扰的孙继海已赶到昆明报到。他似乎已经伤病痊愈,在记者的旁观下没有显出一丝的不适,只是不知他是否会出战泰王杯。关于禁洋令,孙继海似乎不屑一顾,但米卢的观点很明确,一名球员,应该把国家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果中国队打入了世界杯决赛,那么作为主力队员的他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到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去踢球。而中国足协限制国脚出国踢球禁令不仅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甚至惊动了国际媒体和亚足联。在2月3日的亚足联官方网站上也刊登了关于中国足协限制国脚出国的消息,也许,国际足坛是很难理解这种及其中国化的做法的吧!

  而米卢,显然还处在舆论的强大压力下,因此米卢在红塔训练基地举行的每日新闻例会上,再次表示出对国内媒体的不满。他依然认为要和强队比赛才能提高自己,而且还要继续和强队交手,中国人要继续做好输球的准备,只要能从输球中学到东西,就是物有所值。他同样反感舆论对他训练方式的指指点点,甚至还那罗马名帅卡派罗来做喻,只是不知他能不能也像卡佩罗一样成功。中国是一个足球水平相对低下但又非常热爱足球的国度,要在这里取得成功,才是米卢执教生涯中最大的“神奇”,而这需要他完全地付出,但他真的是全心全意吗?!

  但米卢无论怎样都是国际上有一号的人物,虽然呆在中国这样的足球落后地区,国际上也还是有人关注,他们坦言米卢蒂诺维奇以感到了更大的压力,并说目前足协已经决定派出一个监督小组来帮助米卢来管理球队,看来米卢所受的压力的确不是一般人所能感受得到的。

  不过尽管舆论的怀疑日盛,但他的弟子们还是一如既往地说好话,在德国过得也并不如意的杨晨就是如此,他依然强调要适应米卢的指导方法,了解他的战术特点。并说“但现在输球并不是坏事,能够暴露问题,还有时间解决,并称中国队的表现还算稳定,没有大起大落。”他还对米卢调节队内气氛的手段甚为推崇,看着这样好的队员,米卢大概会感动不已吧!

  杨晨能否上场还是迷

  而杨晨能否在法兰克福换帅后的第一轮比赛中登场也是国人格外关注的,关于这一点,即是德国的媒体也莫衷一是,《踢球者》列出的赛事前瞻中杨晨将出场,而当地的《法兰克福评论报》则将杨晨排除出了出场阵容,谁上谁不上,只能教练说了算,我们也只有祈祷他好运了!

  李明将正式签约水晶宫

  关于水晶宫,据说,在未来的48小时内,李明将与水晶宫俱乐部的主席西蒙-乔丹就转会交易的细节达成最终协议。尽管水晶宫还想签入大连实德队的另外一位球员孙继海,但由于孙继海的情况有些特殊,所以据水晶宫俱乐部表示将孙继海引入球中的希望正慢慢消失。这恐怕对于水晶宫或者孙继海本人而言都不是什么好事!

  亚特兰大力阻尤文图斯

  意甲赛场上,本赛季的黑马亚特兰大队在主场反败为胜,以2比1力擒尤文图斯队,终结了后者连续12轮不败的纪录。比赛一直到第74分钟才有了进球,亚特兰大的门将佩利佐利没能逃过自家人的“暗算”,齐达内把球传给因扎吉,因扎吉没有触到球,亚特兰大的后卫帕加宁却把球顶进了本方大门,尤文图斯凭借对手的帮忙得以领先,但亚特兰大队不久便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第77分钟,上场才1分钟的后卫洛伦齐接到莫费奥的传球头槌攻门,把比分扳为1比1,这位20岁的后卫在比赛中第一次触球,就打进了他的第一个意甲入球。亚特兰大队此后占据了上风,第82分钟,亚特兰大队锋线小将文托拉在中线附近反越位成功后带球30余米,在后有帕拉马蒂紧跟的情况下冷静射门得分。亚特兰大的神勇表现显然帮了罗马和拉齐奥的忙,罗马队如果在今晚击败帕尔马队,其领先优势将扩大到六分,而拉齐奥如果同样取胜也将更具争夺冠军的可能。在昨晚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佩鲁贾队主场1比0小胜维罗纳队,积分升到第六。

  公牛创造连败新记录

  在今天进行的NBA比赛中,森林狼108-105战胜猛龙卡特的复出并没给猛龙带来胜利。掘金105-100战胜奇才,奇才在5连胜后又有了两场连败。活塞经过加时88-81战胜骑士,老鹰84-96输给了魔术勇士95-101负于小牛步行者85-104负于雄鹿火箭88-90两分惜败于马刺超音速91-111输给了爵士,公牛84-91负于灰熊,这场失败也使公牛队创下了14连败的公牛队历史上最长连败记录。当年乔丹在时,公牛屡创记录,如今,公牛也在不断刷新着历史,只不过,一个写满荣光,一个则装满耻辱!开拓者89-90败给快艇,看来,没有皮蓬还真是缺点东西,或许这就是老将的不可或缺吧!

  蒋兴权无缘中国男篮

  在中国排球确定了主教练之后,男篮的主教练也是呼之欲出,蒋兴权几乎已没有可能连任。在春节之前,篮管中心方面的确曾试图让蒋兴权连任,并已将报告两次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但此事被媒体披露之后,篮管中心高层在“倒蒋”声中感受到了压力,1个月前的CBA总结大会上,几家甲A俱乐部老总纷纷表态,坚决反对蒋兴权继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其实蒋兴权也很不容易,但把历史上实力最强的一届男篮带成这个样子,也难怪人们不肯原谅他了!

  奥神主教练下课另有玄机

  关于CBA首位下课的外教,据说是因为麦克-麦比的执教能力在圈内早有争议,由于在美国时从未担任过教练,麦克基本是靠自己的打球经验执教,包括奥神球员在内的不少人都认为,麦克指导个人技术还可以,但组织球队的整体打法明显是弱项。国内的一些篮球专家也曾指出,麦克除了紧逼防守一招外,在临场指挥上乏善可陈。而且除这些表面原因,麦克-麦比下课另有玄妙,据透露早在第十轮奥神与首钢同城大战时,老板在第一节结束后便通知麦克,不要再用马健;但麦克后来还是派马健上场。比赛结束后,麦克得知马健已被老板炒掉的消息,表示对这样的决定无法理解。此后,麦克曾在私下表示,自己手中无人可用,用谁不用谁不是自己一个人说了算。或许正是这样的不听话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在中国,无论是篮坛还是足坛,总有许多许多的内幕,也总有说不清的种种莫名其妙,也许政变是阻碍进步的根本吧!

  格拉夫有喜讯

  最令人惊喜和欣慰的消息来自网球,虽然不久前贝克尔结束了他曾被人称颂的婚姻,但这并不妨碍人们继续羡慕并祝福新的神仙眷侣,据来自德国《图片报》的消息,前德国网球女皇格拉夫已怀有两个月的身孕,她与美国网球明星阿加西的爱情结晶有望在今年8月份出世,而他们也准备在今年夏天举行婚礼,据格拉夫的一个朋友说,格拉夫是在去年11月底怀的孕。当时,阿加西因伤退出ATP巡回赛,在家养伤期间,终于使其有时间与格拉夫长相厮守,于是便有了爱情的结晶,想想格拉夫在澳网赛上那浓情的化不开的目光,只怕网坛还没有另一半的都要只羡鸳鸯不羡仙了!

  邸安和公布执教思路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任男排主教练邸安和表示,自己的“三把火”将从队伍管理抓起,其次要培养能在关键时候起作用的队伍骨干和核心,同时要在战术风格上进行改变,强调技术全面和快速多变的特点,邸安和将前往各地考察队员,在3月底以前拿出国家队大名单,然后于6月份在北京集中,开始新的征程。

  而一度失去消息的王刚义前往南极的一应手续都已办妥,只等最后横渡了,北京忽然又冷起来了,但想想王刚义,真不知道这人与人竟能相差得这般遥远!(子矜)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千年 “和”为贵--2月3日(周六)体坛综述 (2001/2/3 16:15)
世界杯外围赛主场之争尘埃落定--2月2日体坛综述 (2001/2/2 15:28)
王侯将相本无种--2月1日(周四)体坛综述 (2001/2/1 16:40)
西风带来的消息--1月31日体坛综述 (2001/1/31 16:26)
米兰!米兰!--1月22日体坛综述 (2001/1/22 17:13)
再见汪嘉伟?再见胡进?--1月21日体坛综述 (2001/1/21 16:40)
偷鸡不成蚀把米--1月20日(周六)体坛综述 (2001/1/20 16:10)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