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新民晚报 > 正文



刘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欲退出江湖怎奈身不由己 刘璇去留难定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4日13:57 新民晚报

  去年年末,中国体操队宣布19名运动员正式退役,刘璇不在此名单中。体管中心副主任高健说,对于奥运冠军的退役问题我们要慎重研究。其实,国家队对刘璇的去留既要尊重湖南省的意见,也要征求刘璇本人的意向,体管中心单方面很难定夺,因此刘璇目前仍为国家队队员。

  据中国体操一位资深人士介绍,刘璇由于年龄偏大、身体有伤等原因,要想拼到下届雅典奥运会几乎没有可能。日前国际体联再次修改规则,提高动作起评分,即原10分起评分降为8.8分,难度加分为1.2分,这就意味着刘璇悉尼奥运会的全套动作难度已经“贬值”,她的连接加分也将被取消。刘璇要想参加下届奥运会必须要上新难度,这对刘璇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来讲,难度将非常之大,在当今以难度取胜的激烈竞争中,成功系数几乎为零。

  目前,刘璇仍置身于各种各样的“庆功”、“讲座”、“应酬”活动的“海洋”中,最近又在上海出演《女人话题》节目,真有点身不由己。想要继续练吧,被公益活动包围实在脱不开身;想退役吧,湖南省一再要求国家队留下刘璇,对她仍抱有很大希望。湖南方面希望刘璇留在国家队,是想让她练到今年10月的九运会,再为家乡争金夺银;二是作为中国体育界的功臣运动员,留在北京发展空间更大。由于刘璇在悉尼的出色表现,公众形象良好。国家队有关人士甚至认为,如果她不能作为运动员留下来,不妨让她担当起中国体操队的形象大使,从事体管中心公关开发部工作,以自身之长,继续服务于中国体操事业。(本报记者张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体操女队换血 刘璇是否退役需慎重研究 (2000/12/27 14:40)
奥运冠军刘璇话剧舞台过把瘾 (2001/01/02 18:35)
刘璇新千年三个心愿 最大愿望是北京申奥成功 (2000/12/27 16:12)
刘璇:萨马兰奇握着我的手祝北京好运 (2000/12/16 17:49)
刘璇:刘德华照片有新解 封面风波不再提 (2000/12/13 13:40)
奥运冠军疏于训练 刘璇平衡木上出“丑” (2000/12/11 14:04)
刘璇体重每天增加一斤 胖得没法练了 (2000/12/08 11:18)
刘璇要来蓉卖杂志 6页写真照灿烂如花 (2000/11/30 13:14)
“璇美人”轰动香港 刘璇透露择偶标准 (2000/11/29 12:19)
图文-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变身”娇艳动人 (2000/11/05 01:27)
图文-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变身”封面女郎 (2000/11/05 01:20)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