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选手齐晖打破女子200米蛙泳世界杯游泳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3日13: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日电(记者杨金志 刘广)2000?2001国际游联世界杯游泳系列赛上海站比赛2日决出17项冠军后结束。中国选手齐晖和宋学亮分别打破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齐晖同时还打破了世界杯赛的纪录。

  齐晖在2日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保持了自己速度、体能上的优势,同时在转身这个弱项上有所进步。她的最后成绩是2分21秒82,而前全国纪录是戴国红1993年创造的2分21秒99。齐晖在悉尼奥运会的这项目上获得第四名,成绩是2分25秒36,这是中国游泳队在这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在昨天的比赛中,齐晖获得了100米蛙泳的第三名。齐晖获得了100米蛙泳的第三名。齐晖告诉记者,相对来说,200米是她的优势,只要解决好转身问题赢率就会很大。

  斯洛伐克女选手马.莫拉夫科娃是本站比赛的金牌大户,她2日又获得3项冠军,加上昨天的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2项,她已经5金在手。在2日的100米自由泳、100米混合泳和50米蝶泳三个项目中,莫拉夫科娃势如破竹,全揽三金。

  女子比赛的另外5项冠军也被中国选手夺得。罗雪娟在50米蛙泳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30秒91的成绩触壁。来自天津的梁爽赢得了400米混合泳的金牌。战殊则在100米仰泳比赛中技压群芳。另外,张天奕和陈桦分获200米蝶泳和400米自由泳的冠军。除张天奕外,其他4位选手昨天也都获得一项冠军。

  男子比赛金牌分布比较均匀。宋学亮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破全国纪录的成绩是15分0秒27。宋学亮在昨天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也名列第一。波波夫再次展示世界短池自由泳顶尖好手的风采,以22秒18轻松获得50米自由泳的金牌。意大利的卡索独得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蛙泳的冠军,他昨天还获得了50米蛙泳的第一名,是本站比赛夺冠最多的男选手。

  另外,中国的陈柞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克罗地亚的库苏在200米仰泳决赛中折桂,德国的苏巴塞林纳和加拿大的米坦克分获50米仰泳与100米蝶泳的冠军。(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游泳赛移师上海 首次设立5万美元奖金 (2000/11/29 18:27)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