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师杯-姜还是老的辣 阿加西淘汰萨芬跻身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3日02:33 新浪体育

  葡萄牙里斯本12月2日消息:美国名将阿加西在总奖金为370万美元的ATP年终总决赛大师杯的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继在小组赛取得3战3胜的战绩后,又在当地时间星期六的第一场半决赛中,直落两盘,以两个6比3淘汰了目前在ATP冠军争夺战中暂居第一的俄罗斯小将萨芬,率先晋级大师杯决赛。

  阿加西将力争让本赛季善始善终,因为他在今年1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最终封王,而现在又进入了年终闭幕战ATP大师杯的决赛,从他目前的表现和状态来看,他完全有可能最终夺冠。而20岁的俄罗斯人萨芬的这场失利,也使他夺得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谜底还需要等到稍后进行的第2场半决赛的结果,甚至还要延续到明天的决赛中,因为如果目前排名第二的库尔滕可以在第2场半决赛中战胜美国人桑普拉斯,并且在决赛中最终夺魁,他就可以超越萨芬,荣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在这场新老球王的大战中,阿加西体现了一位成熟球员的过人气质:敏锐的判断能力和高超的接发球技术,落点刁钻的回球和冷静的头脑,并且善于观察场上的一举一动,利用自己的长处,攻对方之短,并尽量避免没有必要的失误。而萨芬却仍然摆脱不了年轻球员心急气躁的毛病,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而且在自己的右脚扭伤后,缺乏打逆风球的信念和耐心,最终招致失败。

  阿加西在首盘第2局首先遭遇对方的猛攻,面对4个破发点,但他沉着应战,终于保住了发球局,不致早早被破金身。第5局中,阿加西抓住了3个破发点的第2个,接发球抢攻斜线得分,成功破发,并且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又成功保住,从而在第1盘取得了4比2领先的大好局面。萨芬第7局在发球局中,反身接阿加西的攻球时,脚步没有调整好,右脚扭了一下,但没有大碍,颇费了一番周折,经历了好几次平分后,终于还是保住了该局发球局。然后双方又各自自保发球局,阿加西5比3领先。

  但萨芬在第9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在急停回跑后再次摔倒,右脚再次扭伤,这一次严重多了,萨芬在场边接受了治疗,右脚绑上胶布,再登赛场,这不由得使人想起他在两星期前的巴黎大师赛的决赛中,克服了眉骨被球拍砸中,鲜血不止的困难,最终夺冠的场面。但重回赛场的萨芬跑动明显受了影响,不得已选择了发球随即上网的战术,但阿加西好几次成功破网,最后在恢复进行的第9局中再次破发,以6比3拿下首盘。

  第2盘比赛开始,萨芬看起来有些受脚伤的困扰,一直打不开局面,无法实现突破,破发阿加西,而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所消耗的时间和精力越来越多,阿加西也利用了对方受伤后移动较慢的弱点,坚持将对方压制在底线,并且多次打回头球得分。

  第2盘第4局阿加西握有3个破发点,但被萨芬追成平分,而且萨芬凭借ace球保住了发球局,他该局比赛一共发出了3个ace球,看似暂时摆脱了脚伤的影响,前4局双方战成2比2平。阿加西接着在第5局中保发成功,并且令对手一分未得。

  阿加西在4比3领先的情况下进入第8局,利用了掌握的2个破发点中的1个,成功破发,终于在第2盘打破了僵局,接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拥有3个赛末点,发球直接得分,在这一局让对方一分未得,结束了战斗,率先进入决赛。(剑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大师杯]库尔滕击退桑普拉斯晋级决赛 (2000/12/3 04:32)
图文-[大师杯]阿加西高歌猛进淘汰萨芬晋级决赛 (2000/12/3 03:00)
大师杯-桑普拉斯晋级 阿加西半决赛战萨芬 (2000/12/2 08:37)
图文-卡费尔尼科夫大师杯最后一击 (2000/12/2 07:55)
图文-阿加西大师杯威风八面 三战全胜晋级 (2000/12/2 07:47)
ATP大师杯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