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首次引入了血检 九运会将用染色体检查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3日21:45 金羊网-羊城体育

  为了保证中国体育界的纯净,11月在广州召开的九运会将首次引入了血检,即EPO的血液检测法。

  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的专家透露,血检的根本目的就是针对目前在世界体坛被广泛使用的一种被称作EPO的兴奋剂(中文名叫促进红细胞生成素)。为了保证竞技体育的公平性,我国早在1998年就已经试验性地开始了小规模的血检。悉尼奥运会之前,由东道主澳
大利亚发起的,由中国等国家参与的血检正式出现在世界大赛中。与此同时,法国因环法自行车中出现的兴奋剂丑闻(主要是使用EPO),而投入数百万美元攻关。法国有关方面终于成功发明了EPO尿样检测法,这样,世界体坛对于EPO的检测方法有了血检和尿检两种方法。

  目前,国际体坛有一个共识,即选手仅血检出现阳性,并不被确定为服用了兴奋剂;同时进行尿检,如果再出现阳性,才最后确定为服用了兴奋剂。

  血检的方法是在早晨选手空腹时,从上臂抽出4毫升静脉血,并对其进行HCT血比压积等5个指标的检查,以确定是否呈阳性。一次血检的费用在1000元人民币左右,而一次尿检则在此之上。由于费用很高,常规做法是先进行血检,如果没有呈阳性,就不用做尿检了。

  性别鉴定,是针对女选手进行的性别鉴定,这种检测方法早在前几届全运会就已经采用了,目的是为了杜绝男性、两性选手参加女子项目的比赛,影响体育竞赛的公正性。

  以往性别鉴定,为了尊重运动员的私隐和结果的准确性,并不采用性器官活检,而主要是通过提取口腔上腭细胞进行染色体检查。现在的性别鉴定已经改良,可以通过提取运动员的头发来检查。

  无论是血检还是性别鉴定,根本目的还是为了维护体育运动的纯洁性,提高我国田径运动的水平。赵宝彤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国大学联盟诚征
  • 韩国周末3日游
  • 拒绝喧嚣品味人生
  • 大华城住房出租
  • 香港仔酒家诚聘
  • 提供专业家庭装修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九运会女子田径预赛鸣金 北京选手夺得跳高、800米冠军 (2001/7/3 18:32)
    九运会网球男团预赛结束 (2001/7/3 15:48)
    九运会网球男团预赛收拍 鄂、京、津获前三名 (2001/7/3 15:48)
    广西省又获十二张九运会入场券 (2001/7/3 15:22)
    云南省大重九网球队获九运会入场券 (2001/7/3 14:49)
    九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