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王励勤/阎森涉险过关 率先进入男双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3日18:14 新浪体育

  5月3日下午举行的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阎森在连得两局的大好局面下,又连丢两局,最后只能凭借决胜局的顽强表现以3:2战胜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张雁书,率先进入男双决赛。

  由于在团体赛中王励勤表现不好,使得赛前倍受观注的他增加了许多压力,他表示一定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发挥最佳水平。而本场比赛对手在四分之一比赛中曾战胜了中国队
的马林/刘国正,实力不弱,因此虽然来自台湾,但王励勤/阎森二人丝毫不敢放松。

  第一局,王励勤/阎森开局打得并不顺利,由于自己的发球抢攻一环处理不好,所以在发球局常常丢分,不过由于对手也明显没有进入状态,所以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在进入中局后,台湾选手频频利用抢攻得分,将比分一度拉开到12:8,此后,王励勤/阎森调整状态,以多变的球路找回感觉,逐渐将比分追至17平,在决定本局归属的最后几球中,中国选手敢抢敢拉,处理球相当果断,最后波澜不惊地以2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选手强大的实力几乎完全发挥出来,除了开局相持一段时期外,很快就将双方比分拉开至14:6,此后台湾选手利用抢攻连得三分,不过比分领先的王励勤/阎森保持良好的心态,很快施以颜色,最后轻松地以21:1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台湾选手开局不错,上来就以5:1、7:3、10:5、13:7、15:10领先,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3:17,此后王励勤发球可惜没能缩小比分,最后以15:21丢掉一局。

  第四局,开局双方处于相持,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选手接发球抢攻的成功率不高,在4平后让对手连得几分,比分变成8:4,中国队落后;此后中国队改变了接发球不利的局面,很快将比分追成12:13落后一分;由于王励勤接发球处理不好,中国队以17:21又丢一局。

  第五局,开局中国队处理接发球不好,失误很多,比分以4:6、7:8落后,此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交换场地后,王励勤/阎森凭借顽强的毅力在关键球处理上占据上风,比分开始反超并继而领先,18:12、19:12,之后对手将比分追至16:19,但已无碍大局,最后中国队王励勤以一记漂亮接发球抢拉结束了这场拉锯战,中国队以21:19拿下决胜局。(晓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男双半决赛 王励勤/阎森险胜中国台北选手 (2001/5/3 17:42)
两场球都不好打--世乒赛中国男双今天攻坚 (2001/5/3 10:00)
图文-世乒赛男双首轮 瓦尔德内尔/佩尔森被淘汰 (2001/5/1 05:35)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