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许海峰风度翩翩 陶璐娜腼腆文静 金牌师徒亮相庐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3日03:40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安徽人的骄傲、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昨天率领悉尼奥运冠军陶璐娜等一批金牌选手荣归故里,参加4月5日~6日在合肥举行的全国射击系列赛的首站赛,同时也是华东区射击锦标赛。

  许总教头高大魁梧,风度翩翩,虽在北京待了那么久,乡音还能听得出一点。他说,此次带弟子来是参加全国射击系列赛首站比赛,届时上海、浙江、福建、江西等省市都将参
赛,比赛将在安徽省体育局第二训练中心举行,主要是手枪项目,包括自选手枪、手枪慢射等比赛。他说,一个射击运动员最重要的就是心理素质极稳,所以往往出成绩的选手都是那种比较文静的选手,性格急躁的成不了好苗子。此言一路上也得到了验证,从许总教头到他带的这些爱将,都是不温不火,举手投足间都有那么一股处变不惊的大将风度。

  个子娇小玲珑的陶璐娜看起来一点也没有“三冠王”(奥运冠军、两次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架子,倒像是个小女孩。第一次到安徽的陶璐娜立马“领教”了合肥从冬季直接跳到夏季的特点,一路上直嚷着热,她随手将射击队服脱下拿在手中,这一下就更是个普通女孩了。陶璐娜甚至比一般小女孩还老实,当有位同志冒昧地问起了陶璐娜的年龄,谁都以为小陶会笑而不答,没想到陶璐娜竟然如实告之。不练射击的时候,陶璐娜喜欢干什么呢?当然是比较文静的爱好,小陶用带着一点南方口音的普通话说道,平时喜欢看成功方面的书。谈到下届奥运是否参加,陶璐娜说要看那时国内选拔赛的成绩。采访中,小陶还给本报签名,祝晨报越办越好。

  昨天的回乡,既是参加比赛,又是省亲,许总教头带着奥运金牌军团受到了家乡的金牌企业合肥卷烟厂的隆重欢迎,该厂向中国射击队赠送了电脑。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射击换帅无隐情 许海峰和孙盛伟只是微调 (2001/3/19 10:02)
许海峰胃口大 中国射击竞争17个项目金牌 (2001/3/12 17:47)
中国射击队开始集训 许海峰发表施政演说 (2001/3/10 20:43)
许海峰施政演说:射击亚运金牌拿一半、奥运夺两金 (2001/3/10 04:44)
中国射击队今日集训 许海峰将发表“施政演说” (2001/3/10 02:53)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