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1年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8轮新闻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3日22:10 新浪体育

  2月3日,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八轮战罢。受人关注的辽宁电信环宇与上海有线之战没有出现令人惊奇的结果,上海队以3:1获胜,证明着自己仍是一支不可动摇的强劲之旅。

  其他几场比赛除南部大红鹰主场负于状态一度低迷的北京女排外均是主队获胜。

  其中,八一波司登女排已八连胜,是12支参赛队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女排在连续五轮未尝胜绩后,本轮客场挑战南部大红鹰,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放下包袱,充分发挥出全队的技战术水平,连扳三局取得比赛的胜利,为保级燃起了一线生机。

  D组:

  八一波司登3:1浙江南都

  在2月3日进行的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八轮D组的比赛中,八一波司登与浙江南都激战97分钟终以3:1战胜对手,写下了八连胜的记录。四局比分分别是23:25,25:22,25:23和25:23。

  尽管浙江队两名主要得分手6号周苏红和11号殷茵本场发挥出色,但仍无法为浙江队挽回败局。上一轮以3:0力克上海有线为军旅姑娘增添了夺冠的信心,因而在这场近似拉锯战的争夺中,八一队的姑娘们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前后排的进攻全面开花,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胜出。

  辽宁电信环宇1:3上海有线

  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八轮D组最引人注目的辽宁电信环宇与上海有线的比赛中,辽宁队虽然主场作战却未能扳倒上海队,遗憾地以1:3告负,四局比分分别是17:25,22:25,25:18和27:29。

  江苏仪化3:1福建喜梦宝

  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八轮D组的比赛中,江苏仪化以3:1战胜福建喜梦宝,比分分别是26:24,20:25,25:17和33:31。比赛共用时103分钟。

  江苏队在第一阶段打得不甚顺利,使勉强挤进六强的福建喜梦宝看到了可乘之机,并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尽管这场比赛江苏队以3:1获胜,但赢得并不轻松,除了第三局打得较为顺利外,其他几局都令江苏队颇为头痛。第四局33:31的比分还平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单局最高比分记录。

  下一轮江苏队将客场作战上海,更大的挑战在等待着江苏女排的姑娘们。

  E组:

  天津普利司通3:1山东永安

  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八轮E组的比赛中,天津普利司通以3:1战胜前来作客的山东永安,四局比分为25:18,22:25,25:21和25:18。比赛共用时81分钟。

  由于天津队在上一轮比赛中以2:3惜败云南,本场比赛越发显得重要。再也输不起的天津队开局便表现出咄咄逼人的必胜之态。从开局到第一局结束,天津队全线出击,打得十分积极,很快便以25:18胜出。

  第二局,天津队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但由于求胜心切反而有些急躁,失误也渐渐多了起来,双方比分从8平打到12平,之后山东队打出高潮以16:14将比分超出,并将领先之势保持到局末,最终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后天津队依然打得较为拘谨,失误频频,而山东队则放开手脚,比分一直压着天津队。关键时刻天津队及时加强拦网和防守,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并以25:21反败为胜。

  第四局,天津队没有给山东队喘息之机,以出色的防守和有效的进攻一路领先,以25:18战胜山东队。

  四川女排3:0云南红河

  在2月3日进行的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八轮E组的比赛中,由胡进重新执掌教鞭的四川女排在主场大发神威,以3:0战胜云南红河,三局比分分别是25:13,25:16和25:22,比赛仅用时59分钟。

  整场比赛云南队都不在状态,自身失误较多,没有对四川队造成威胁。而重新迎回昔日主帅胡进的四川姑娘们则士气大涨,在电子科技大学同学们的助威下轻松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为保级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部大红鹰2:3北京女排

  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八轮E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北京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反击,以3:2击败南部大红鹰,终止了自己五连败的记录。五局比分分别是23:25,20:25,25:17,25:21和16:14。比赛共用时97分钟。

  虽然北京女排早已明确今年参加联赛的目的是为九运会练兵,但比赛打到了谁都敢输的地步也是令关心北京女排的的球迷和记者始料不及的。此役客场作战江苏太仓,人们似乎对已经五连败的北京队不抱太大的希望了。

  也许是连败的阴影在北京姑娘们的心中难以挥去,开局后北京队打得比较紧张,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以23:25和20:25连失两局。

  第三局,无奈的北京队放下了所有的包袱,而南京部队队却急于求成,反将北京队丢掉的包袱拣起来背在了自己的身上。结果北京队以25:17轻松拿下第三局。

  在接下来的两局中,北京队越打越好,而南部却越来越急,失误也不断增多。最终北京队以25:21和16:14再下两城。

  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北京队暂时排在E组的第四位,但距保级成功还尚有一段路要走。(cva)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年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六轮战报 (2001/01/13 23:25)
步步高女排联赛第八轮、男排联赛第二轮赛事预告 (2001/01/31 18:46)
女排联赛综述-上海主场不敌八一 江苏客战轻取浙江 (2001/01/28 19:40)
全国女排联赛复赛开打 上海队主场不敌八一队 (2001/01/28 15:35)
2001年全国女排联赛统计资料(截止至1月15日) (2001/01/17 11:45)
新贵新人新问题--女排联赛前六轮总结 (2001/01/15 12:03)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