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改革势在必行--访新任国家男女排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3日17:39 北京晚报

  新任国家男女排主帅邸安和、陈忠和没出现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让众多记者扑了个空,但昨晚本报记者还是“抓到”了他们。两位主帅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改革势在必行,有信心完成中心交给的奥运任务,并透露了执教思想。

  陈忠和昨天回到福建家中,在排管中心公布国家女排主帅结果后,当晚就被朋友们请走喝酒庆祝去了。陈忠和说:“当听说中心让我做好接手国家女排的指示后,感到非常兴奋,现在的感觉表达不出来,也不知是兴奋得过了头,还是有些担忧,总之说不出来,就是觉得一块大石头压在了心头。中国女排五连冠的辉煌,使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位置很高,大家非常关心女排,我在感到非常荣幸的同时,也感到压力巨大。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有信心完成中心交给我的任务,率领中国女排重铸辉煌。”

  谈到自己的执教思想,陈忠和说:“先从球队管理入手,狠抓球队的思想作风建设,要培养老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再有,必须提高训练水平,强化基本功训练。”他强调:“每一个教练都有不同的风格特点,我将根据人员的配备情况形成自己的风格。我将在女排身上注入男性化特点,在体能和速度上下手,在这些方面缩短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我们这次的目标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因此肯定会有许多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将以新人为主。然后,在技术、战术、心理素质等方面下大工夫,使年轻球员不断成熟。”

  新一届中国女排会有创新吗?陈忠和说:“创新肯定会有,再不改革就不行了。我将强调快速、灵活地运用技战术,创造多种战术配合,力争形成在网前以多打少的局面,从而加强我们的强攻。当然,我还会在高大化上有变化,引进赵蕊蕊、李珊等有高度、有特点的球员,前提是她们具备进国家队的条件,只要有实力的球员就能够入选国家队。国家队4月份将集训,紧接着就要打亚锦赛和世锦赛资格赛,时间相当紧迫,希望社会各界给我时间,我有信心带好中国女排。”

  国家男排新任主帅邸安和昨晚就在北京,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既然接手了国家队,就有坚定的信心将中国男排带出低谷。”邸安和说:“目前国家男排处于新老交替时期,老的一时还下不去,新的还不能顶上来。我当选主教练后,将会大量选进年轻球员,加快国家队的新老交替,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这个阵容。国家男排的战术打法将在继承过去先进的东西之外,引进新的战术配合,充分发挥快速多变的特点。国家队将在6月份集中,争取在短时间内让球迷看到中国男排的新面貌。”他最后特别强调:“当上国家队主教练,肯定就有压力,但我不怕这个压力,有压力才能更好地激励自己。”(本报记者孔宁)

  背景资料

  陈忠和
  1976年  福建男排运动员
  1979年  出任国家女排陪打教练
  1986年  回福建女排任教练
  1989年  国家女排助理教练
  1993年  担任福建女排主教练
  1995年  担任国家女排助理教练,协助郎平
  2000年  担任国家女排助理教练,协助胡进

  邸安和
  1973年  江苏男排队员
  1979年  国家男排队员
  1982年  男排世锦赛第七名主力球员
  1985年  江苏男排主教练
  1993年  担任巴基斯坦国家男排主教练
  1996年  作为国家青年男排主教练,率队夺得第八届男排亚青赛冠军
  1997年  担任国家男排主帅汪嘉伟的助理教练
  2000年  担任江苏排球队总教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民体育报》:男女排主帅 没有一厢情愿的指标 (2001/2/8 13:52)
双“和”周期能否开“和”?男女排主帅产生前前后后 (2001/2/8 13:24)
《新民体育报》汪大昭:男女排选帅难 保帅也难 (2001/2/8 13:21)
2002年世界排球锦标赛预选赛 中国男女排分组确定 (2001/2/8 04:36)
《新民体育报》:选帅还是筹钱?--评男女排新帅出炉 (2001/2/5 15:36)
国家男女排换帅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