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冬奥会-美国奥委会气势汹汹 奖牌数誓要翻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3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谢培林)尽管距离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还有一年时间,但美国奥委会已信誓旦旦要夺取21枚奖牌,制定了奖牌数翻番的宏伟计划。

  美国奥委会发言人默兰说:“尽管赛场的变数依然是未知数,但我们的队伍毫无疑问将是历年来的最佳阵容,因此完全有能力实现奖牌数翻番的计划。”

  美国在1980年冬奥会赛场获得12枚奖牌,随后在萨拉热窝、卡尔加里和阿尔贝维尔分别获得8枚、6枚和11枚奖牌。他们在前两届利勒哈默尔和名古屋冬奥会比赛中又各获得13枚奖牌。

  美国的高额“预算”除了盐湖城选手帕克和他的滑雪同伴的卓越表现外,还在于美国在两个新增项目——女子雪橇和骨架雪橇上的优势。美国曾在1980年主办过冬奥会,当时海登一人就为美国队赢得5枚奖牌。如今,仅滑雪滑板协会就雄心勃勃,希望为美国队赢取10枚奖牌。

  按照美国奥委会的预计,短道速滑和速滑项目就有4枚奖牌进帐。阿波罗是最有希望的短道选手,排名世界第一的他本赛季已经在世界杯赛场获得两金两银,他在各个项目的国际比赛中都曾赢得过金牌。长距离速滑选手还有威特尼,他曾在名古屋赛场赢得两枚奖牌,本赛季又获得了世界杯的金银铜牌。除此之外,美国队还有一大批高手,包括罗德里古兹、史密斯、威因斯特恩和佩特森。

  在高山滑雪和自由滑比赛中,美国各有夺取3枚奖牌的实力。拉尔夫斯刚刚在奥地利获得大回转金牌,这是美国19年来第一个世界锦标赛金牌;而盐湖城选手帕克和卫冕冠军贝尔古斯特则是自由滑的高手,帕克在目前的世界杯赛场非常抢眼,而后者最擅长空中技巧,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女选手巴特勒曾赢得世界杯总冠军,实力也不可小视。其他选手还包括施格勒普、施格罗皮和库尼克。

  华裔选手、三届世界冠军关颖珊自然是花样滑冰的夺标热门,而曾在今年美洲杯赛场上表现抢眼的古尔贝尔、以及两次名列世界第三的韦斯,在男子项目比赛中也有名列前三甲的实力;更何况还有后起之秀、女选手休斯和一直无缘冬奥会奖牌的实力型男选手埃尔德里奇。美国夺取两枚花样滑冰奖牌的目标也在情理之中。

  在滑板滑雪项目中,拜尼斯不但赢得上赛季世界杯亚军,本赛季已经三次夺冠;而克罗格则是美国滑板大奖赛冠军。女选手弗莱切也已经在本赛季三次登上世界杯领奖台。

  美国的男女冰球队都是夺标的热门,有13名女子冠军队成员继续留任,而对于男选手而言,冬奥会赛场如果获得铜牌将被国人视为失败。在冰壶比赛中,美国队也有获得1枚奖牌的实力,布朗、奎恩、布鲁特和杜罗普都是有希望的选手。

  在骨架雪橇、双人雪橇和平底雪橇比赛中,美国队希望获得4枚奖牌。西尔在骨架雪橇项目中世界排名第一,他是1999年世界冠军;双人雪橇的最佳搭档首推拉西尼和戴维森,她们排名世界第一,本赛季保持不败;而平底雪橇的最大希望就寄托在格里梅特和马丁的身上,他们在名古屋冬奥会就获得铜牌。

  在美国奥委会看来,他们的选手只有在北欧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中没有夺牌的希望。(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透露盐湖城冬奥会夺牌宏伟计划 (2001/2/3 05:09)
图文-2002冬奥会邀请函在瑞士亮相 (2001/2/2 06:57)
国际象棋要进冬奥会? 萨马兰奇表示支持 (2001/1/13 05:05)
备战盐湖城冬奥会 中国女子冰球请来洋教练 (2001/1/8 06:59)
2002冬奥会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