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艺谋:百姓越来越好拍 一提申奥扑上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2日07:12 北京青年报

  视线在城市上空飞翔,跌宕的音乐伴着人们的笑容……作为北京申办奥运的一部分,张艺谋执导的申奥宣传片的“陈述篇”

  日前制作完成,而明年莫斯科投票时参赛用的“决赛篇”和“汇报篇”也已接近尾声。

  “5分钟的画面剪接浓缩一个新北京新奥运,我和摄制组从来没有用这么长时间和精力,面对这样一个5分钟。”张艺谋说,这是他多年拍摄电影的生涯中,遇到的最难的一部片子。6个摄制组150人,拍了近大半年,剪完之后只有5分钟。

  “我用的都是群众演员,拍他们真实的生活,各种笑脸,老人的小孩的。”摄制组找来的演员有各个学校,各单位的,只要给他们示范一下,他们就会向你的镜头扑来,非常好看。我觉得现在老百姓是越来越好拍,而且很有感染力。”张艺谋说,他想用一张张普通中国人的灿烂的笑容,表现一个世界文化历史名城所散发出的活力,表现民众热情参与和支持,以及中国人对奥运精神的理解。

  在片中有个很“别致”的镜头,一个背着双肩包的小男孩在地铁列车里,鼓着腮帮子,吊着头上的扶手环做吊环的动作。“这是我们的一个执行导演想出来的,我们都认为这个镜头非常可爱。”张艺谋说。

  据了解,“陈述篇”是专门对媒体提供的宣传片,而“汇报篇”则注重对北京的体育场馆、交通设施、通讯设备、环保状况等外部的环境和硬件设施的介绍,他们用作国际奥委会官员代表考察北京申办条件时提供的图象资料,而最具关键作用的“决赛篇”,这是在奥委会官员最后投票5个申办城市之前拿出的秘密武器,因此目前有关这部宣传片的一切情况都在严格的保密阶段。(郭婷婷、杨丽珠)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委员波波夫沪上“外交辞令”答北京申奥 (2000/12/1 17:54)
老新闻工作者俱乐部、首钢人支持申奥 (2000/12/1 04:55)
“考官”眼中的北京:申奥准备得很棒 (2000/11/30 17:15)
申奥又一重要环节 自行车B级赛要按顶级办(附图) (2000/11/30 07:13)
北京申奥进入攻坚阶段 比赛场馆蓝图描就 (2000/11/29 15:54)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