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乒乓球昨天调整 目标直指雅典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2日03:01 北京晨报

  悉尼奥运包揽四金的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开始为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做准备,国家乒羽管理中心昨天宣布了关于乒乓球队的一系列人事任免决定,蔡振华和陆元盛依然分担总教练和副总教练职务。

  与以往略有不同的是,蔡振华和陆元盛不再兼任男、女队主教练,“主教练”这一名词也随之从乒乓球队暂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男队教研组组长、女队教研组组长两个新“职称”,分别由尹霄和李晓东担任。而蔡振华则脱出身来统管全面工作,尤其是教练层的建设,陆元盛除协助总教练外还主抓女队工作。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调整打破了延续中国乒乓球队几十年的“冠军情结”。以往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以及主教练均在运动员时期获得过世界冠军,而尹霄和李晓东此次“高就”则完全是凭自己出色的教练工作,而非当运动员时成绩有多出色。尹霄是“双子星座”刘国梁和孔令辉的恩师,李晓东曾调教出王涛和王励勤两位奥运冠军,两人都是公认的“好师傅”。尽管教研组组长与主教练还略有差别,但这无疑预示着一个信号--中国乒乓球未来将更加不拘一格降人才。而尹霄和李晓东在决定宣布后也步调一致地表示“决心迎接新的挑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在谈到此次调整时指出,这一系列决定是经过反复斟酌后的结果,应该说现在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组是高水平的配置,是四年后雅典奥运会继续取得好成绩的组织保证。同时,他也肯定了原先教练组的成绩,认为现代体育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没有好的教练就没有好的运动员,悉尼奥运会上的成绩已经说明了这一点。不过,李富荣说他对悉尼奥运会既满意也不满意,不满意是为了将来更满意。为了在雅典奥运会上适应更高层次的竞争,中国乒乓球队还是需要“从零开始”、“成绩面前找差距”。(王旭浩)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悉尼奥运会乒乓球精彩图片集 (2000/12/2 02:39)
国家乒乓球队教练组调整 李富荣对个别队员敲警钟 (2000/12/1 21:30)
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班子调整 焦点人物重新归阵 (2000/12/1 20:58)
日本冒出中国乒乓球海外兵团“新丁” (2000/12/1 17:37)
中国乒乓球队发现男双“新双子星座” (2000/12/1 17:22)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