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尤拉被认定“水货” 张洛为男排首名外援开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2日17: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作为中国职业男排的第一位外援,济钢男排的外援尤拉的处子演出并不成功,虽然有1.98米的身高,但他并没有显示出网上扣球的优势,更让人失望的是,尤拉的后排防守总是慢半拍,成为上海队进攻的突破口。一时间“尤拉是水货”的评价声四起,而作为济钢男排的主教练,张洛却极力为尤拉找台阶下。

  同上海男排的比赛失利后,主教练张洛坦言在场上就想把尤拉换下来。但在随后张洛表现得十分宽容:“毕竟这是他的第一场比赛,现在就把他拿下,以后会对他产生不好的影响。”事后,张洛在评价尤拉的表现时还总结了3条理由,他认为尤拉刚到中国只有20天的时间,和全队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其次尤拉对上海队的快节奏没有适应;还有尤拉对中国联赛还没有形成一个整体的认识。张洛认为尤拉第一场发挥不理想是“可以理解的”,并表示对尤拉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发挥不好就一棍子打死,那样是不公道的,所以还应该看以后的表现。

  话虽这样说,但主教练张洛对尤拉的能力还是有着清醒的认识:“尤拉在国内选手中只能够算上二流水平,即使在我们队里他的水平也不是最高的。”既然这样,张洛为什么还会选择尤拉?据张洛介绍,虽然尤拉水平有限,但他的水平在所有来试训的外援中是最高的一个,况且他的主攻位置是济钢男排急需的。除此之外,张洛认为自己着手引进外援的时机不好:“我当时到俄罗斯确实发现了几名优秀的球员,但由于俄罗斯联赛在去年的10月7日就开始了,这个时候迪那摩当然不肯放人。等我回来准备就用国内球员比赛了,这时中介人又把尤拉介绍过来试训。”

  张洛并不同意尤拉是“水货”的说法,他说:“虽然尤拉的水平不是很高,但他在我们队中仍然可以起到相应的作用。”至于会不会因为尤拉水平无法适应全队的需要而被提前解约,张洛明确表态:“不可能,我们和尤拉的合约到今年的4月30日,无论如何我们都会用他打到最后。”张洛也否认了本赛季继续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的说法,因为今年联赛的小组赛在3月初就结束,山东队的目标是进入小组前两名,然后再力争冲击联赛三甲。如果小组赛不能出线,济钢男排就没有再引进外援的必要了;即使小组出线,济钢男排也不会在最后一个月的比赛中引进外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二流球员“大众化”--看男排外援尤拉表现 (2001/1/29 13:52)
中国男排联赛首位外援尤拉为联赛添彩 (2001/1/24 11:26)
山东男排外援尤拉:在这里训练比在石油人队苦 (2001/1/18 08:53)
山东男排引援好事多磨 尤拉加盟只差半步 (2001/1/17 09:21)
山东男排引来俄罗斯主攻 “石油人”尤拉到济试训 (2001/1/10 09:12)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