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登山协会悼念梅里雪山勇士遇难10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 10年前的1月4日,攀登梅里雪山的中日登山队17名队员遭遇雪崩不幸遇难。今天,中国登山协会在北京万佛华侨陵园举行悼念活动,缅怀梅里雪山遇难的战友。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登山协会以及遇难者的家属送了花篮。

  梅里雪山海拔6740米,位于云南省境内,至今仍是一座无人登上其顶峰的“处女峰”。1991年1月4日,17名中日联合登山队队员在攀登梅里雪山过程中遇难,其中有2名中国登山队队员、4名云南省登山队队员和11名日本登山队队员。因冰川的流动,遇难者的遗骸和遗物于1998年7月陆续被发现。这年的8月11日,遇难的中国登山队队员宋志义、孙维琦和11名日本队员的骨灰坛被安放在北京西山脚下的万佛华侨陵园。中国登山协会在这里树立了“梅里雪山勇士纪念碑”。

  登山是一项充满艰险与奉献的事业。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登山队员勇于挑战极限、勇攀高峰,征服了无数座高山险峰。但是,在登山过程中也有许多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先后有24人遇难。中国登山协会负责人说,今天他们在这里举行悼念活动,既是告慰遇难的战友,同时也是弘扬登山精神,激励后来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梅里雪山发现中日登山遇难队员遗骸 (2000/09/14 09:38)
梅里雪山再次发现中日登山遇难队员遗骸 (2000/09/14 05:59)
梅里:无法逾越的神山 (2000/06/12 14:21)
梅里雪山行 (2000/04/08 16:59)
中国勇士将再次冲击梅里雪山 (1999/12/25 09:19)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