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萨芬新年开局不利 霍普曼杯俄罗斯负于比利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1:16 新浪体育

萨芬无可奈何

  新年伊始,世界网坛男子单打二号种子选手萨芬似乎仍然没有恢复状态。自从去年最后关头马失前蹄,将排名第一的宝座拱手让出后,这位年轻小将始终难以向世人再次展现他在网球场上无人能敌的锐气和精准的底线抽杀。今天,在正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霍普曼杯网球团体赛上,萨芬以1-2的比分败在比利时选手奥利弗-罗杰斯手下,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6、6-1和3-6。

  萨芬的失利使得俄罗斯队出人意料地1-2输给了比利时队,其中后者是在最后击败了日本队才好不容易取得正选赛的资格。在去年12月份进行的大师杯赛事中,萨芬丧失了以最年轻选手的身份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机会。他似乎还没有恢复过来,看上去毫无竞争意识。在世界排名第72的选手面前,他仍然显得没有什么机会,这样的事情在去年是很少发生的。在首轮比赛中,萨芬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但是他在比赛中显得脾气暴躁,有失竞技体育道德规范,他因此被罚掉一部分奖金。

  罗杰斯的胜利,再加上吉姆-克里斯特战胜了埃丽娜-利克霍夫塞娃,比利时队在这场三局两胜的比赛中提前获得了胜利。俄罗斯队虽然在最后混双的比赛中取得胜利,但那也只能挽回一些面子罢了。

  萨芬在上赛季的前两个月也曾经一场未胜,不过他在提及这次实力时说:“我没有足够的休息,这对于进行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来说困难重重。实话实说,没有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年度头号种子选手,我的确受到非常大的打击。”

  萨芬的对手罗杰斯今年19岁,他去年曾经在温布尔顿网球赛中战胜当时的二号种子选手库尔滕,他的出色表现也正在逐渐吸引人们的目光。在参加本次比赛之前,他手腕受伤,一直在休息。不过,在对阵萨芬的比赛中,他丝毫没有显示出伤愈复出后的疲惫。在萨芬第二盘比赛扳回后,罗杰斯在最后一盘连续两次破掉萨芬的发球局,从而赢得决胜盘的比赛。

  事实上,最后一盘的较量还是非常精彩的。萨芬在开始阶段险些早早就让对手破掉自己的发球局。在顽强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萨芬3-1领先对手,前途一片光明。然而,此后他却不能再接再厉。在罗杰斯的顽强拼搏下,萨芬很快就失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打成平手后,罗杰斯开始向全场观众展示自己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在萨芬的第三个发球局,也就是本盘比赛的第8局中,萨芬竟然一分未得,大失颜面。最后的决胜局,萨芬在雄心勃勃的罗杰斯面前毫无斗志,没有经过什么顽强的抵抗就输掉了整场比赛。

  在B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由塞莱斯和甘比尔领衔的美国队3-0战胜了斯洛伐克队。(朗博理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霍普曼杯]更换了比赛服的辛吉斯意气风发 (2001/1/2 08:48)
图文-霍普曼杯网球赛 塞莱斯发球瞬间 (2001/1/1 18:15)
辛吉斯新年伊始展风采 霍普曼杯瑞士轻取泰国 (2001/1/1 12:08)
飞升的火箭掉下来 萨芬今年仍很满意 (2000/12/07 09:18)
萨芬虽丢第一 俄罗斯网球仍来势汹汹 (2000/12/04 16:21)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