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感情代替不了政策 布阵变化意味着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1日20:28 北京晚报

  在重新夺回男团世界冠军的过程中,中国队在6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上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开始的刘(国梁)、孔、王,至中间的孔、王、刘(国正),再至最后的刘(国正)、马、孔,蔡振华的用兵颇有讲究。

  弃谁用谁,主力位置如何确定,完全看球员的能力和表现,“感情代替不了政策”。最先被“弃用”的是“大满贯”刘国梁,起因不仅因为他在中荷之战中输球,更在于一向靠
发球和速度、旋转见长的他,不适应更讲究力量的“大球”。随后被“弃用”的是王励勤,原因是他患得患失的心理障碍。一旦王励勤能像刘国正那样超越自我,将前程似锦。

  考察刘国正其实在上届世乒赛时就开始了,这个湖北“九头鸟”确有不同于凡人之处,那就是能承受巨大压力,在危难时刻能高度集中精力,一心只想着“咬”,想着拼,能成大器。眼下小刘刚二十出头,溢美之词不宜太多,若能胜不骄败不馁,会再上一个境界。

  夺冠战还派孔令辉上场。乒乓球是单兵作战,有“一物降一物”之说。据说孔令辉平时就有点儿怵跟韩国人打球,本次赛前问他打第几主力,他说:“我打第三主力吧。”蔡帅说:“你什么时候也学会幽默了。”看来用孔有可能是个过渡。

  半决赛和决赛用的是新老结合的阵容,刘国正和马琳越打越好,孔令辉则退至第三主力。这说明进入“大球”时代,新主力阵容正在形成。(孙保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全面展开中国五对混双选手进前八 (2001/5/1 21:39)
图文-世乒赛混双第三轮 王楠、王励勤被淘汰 (2001/5/1 19:38)
图文-世乒赛香港混双组合王晶、高礼泽淘汰王楠、王励勤 (2001/5/1 19:31)
大阪市府官员借世乒赛机会谈东亚运情况 (2001/5/1 17:32)
世乒赛花絮:怀念过去 日本人看怀旧表演 (2001/5/1 17:29)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