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际乒联改完大球又改规则 欧洲名将高呼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1日20:24 北京晚报

  自从国际乒联日前推出限制选手发球动作以及每局11分的改革措施后,正在日本大阪参加世乒赛的世界名将们对此反响强烈。他们纷纷表示,新规则只是国际乒联官员们“闭门造车”的结果,运动员的意见根本无人理睬。

  法国名将勒古气愤地告诉记者,记得今年有一次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偶遇时,他曾立场鲜明地告诉对方乒乓球的改革要循序渐进,应该逐步适应市场和电视转播商的需要。不
想沙拉拉先生却是激进派中的一员,而且他还告诉别人,勒古支持他的改革。

  另一位法国名将盖亭则幽默地表示,先是38毫米直径小球变40毫米直径大球,转眼40毫米大球又有可能被42毫米大球所代替,乒乓球今后有沦为手球比赛的危险。

  比起两位法国选手略显偏激的言行,瑞典队“领军人物”瓦尔德内尔表示,他曾作过一番深刻的思考。老瓦认为如果改革确实能促进乒乓球在世界范围的发展和推广,他会举双手表示赞成。可是,发球时的遮挡动作是乒乓战术中特有的一部分,他看不出有何取消的必要。此外,老瓦透露,瑞典国内目前的乒乓球俱乐部数目众多,很多孩子也仿效中国选手从小练乒乓球。如果每年规则都有变化,器材都要更新,又有多少孩子会继续从事乒乓球运动呢?更何况,乒乓球的技术改变要求在选材时挑选那些力量足、个子高的“大号选手”,这可能对体质较弱,但素来以灵巧见长的选手们不公平。

  比利时名将塞弗不想对改革作过多的评论,因为这会影响他的备战情绪。不过,塞弗想奉劝国际乒联的官员—乒乓球是选手们之间的运动,而不是官员之间的运动。(李大勇、陈庄)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全面展开中国五对混双选手进前八 (2001/5/1 21:39)
图文-世乒赛混双第三轮 王楠、王励勤被淘汰 (2001/5/1 19:38)
图文-世乒赛香港混双组合王晶、高礼泽淘汰王楠、王励勤 (2001/5/1 19:31)
大阪市府官员借世乒赛机会谈东亚运情况 (2001/5/1 17:32)
世乒赛花絮:怀念过去 日本人看怀旧表演 (2001/5/1 17:29)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